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惠登山客! 台中大坑1號及6號步道修復


發佈時間:2019/11/24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8:06
圖/台中市府提供
圖/台中市府提供

大坑風景區是台中市後花園,是市民休閒好去處,其中大坑1號步道在豪雨中部分路段毀損,6號步道也有土石流失情形,市府今天表示,兩條步道已於近日整建完成,提升安全性。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坑1號步道因去年受豪雨災害影響,造成邊坡大規模崩塌及部分路段毀損,6號步道也有設施老舊與基礎土石流失情形,市府團隊編列預算從4月底動工整修,於11月中旬順利將損壞較嚴重路段整建完成。

 

林筱淇指出,整修完工的1號及6號步道分屬大坑風景區內東、西兩側登山步道群,東側的大坑1號步道為頭嵙山最北方的登山步道,海拔高度介於395至700公尺之間,因位處於森林區,途中蜿蜒小徑穿越河谷,樹木茂盛且生物資源豐富。

至於西側的大坑6號步道則為西平山系內步道之一,林筱淇表示,因較靠近市區,山徑安全性高,且可連通7到10號步道,是適合親子行的親山遊憩路線,兩步道這次整修重點為復原步道路徑、加強邊坡保護及提升步道行走安全性。

大坑步道遊客眾多,觀旅局指出,將持續辦理步道維護整修工作,採分段封閉方式施工,同一登山步道群以不同時封閉超過兩條為原則,降低影響民眾登山不便時間,目前還有2、3及10號步道整修中,現場危險路段也圍設安全警示帶,提醒遊客注意不要擅闖,各步道封閉施工最新資訊可上市府網站查詢。(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大坑風景區#大坑1號#步道#土石流失#崩塌#整建#分段封閉#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