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開場「無法放映」暗酸大陸 網友叫好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4:08
圖/翻攝自中時電子報新影視頻道微博
圖/翻攝自中時電子報新影視頻道微博

金馬56頒獎典禮上,影人們除了關注影壇盛事之餘也不忘關心香港情勢,得獎人上台致詞紛紛替香港加油,另外這次的典禮開場表演,其中以「技術出問題無法放映」作為橋段,也讓網友拍手叫好,覺得似乎是在吐槽大陸。

金馬56開場表演:「不好意思,我們出了點技術問題,電影現在沒辦法播了。」

 

金馬56的開場表演,王滿嬌和孫可芳仿照電影《返校》在戲院看片卻突然中斷,旁白說是技術問題,所以暫時無法放映,這一幕讓網友大讚,似乎是在暗酸大陸最近常以技術問題為由,取消電影放映,事實上面對大陸打壓,本屆典禮上不論是頒獎人或得獎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心聲。

頒獎人李屏賓:「接下來我們要頒的是最佳紀錄片獎,這個獎有點壓力啊,大家心裡面明白為什麼,壓力很大」

用幽默口吻提醒,正是去年最佳紀錄片得主傅榆的發言,挑起大陸敏感神經,所以這次頒發記錄片格外緊張,用玩笑化解過去的爭議,另外也有不少人發言時不忘替香港加油。
 

得獎人王登鈺:「原本以為這部做的是一部寓言,沒想到竟然變成了現實,然後現實竟然勝過動畫的想像,然後非常的荒謬,香港的現況令人非常的悲痛。」

得獎人盧律銘:「我想要將《光明之日》這首歌獻給所有在香港堅持理想,我希望你們可以平安而自由的生活著。」

得到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的盧律銘事後也表示,香港離我們很近,也有很多香港的朋友,要為他們打打氣,影人們在關注影壇盛事之餘也不忘香港情勢,期盼香港能早日恢復平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金馬#香港#吐槽#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1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