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片缺席金馬是損失? 李安:今年作品不差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2:13
圖/翻攝自SomewhereinTime微博
圖/翻攝自SomewhereinTime微博

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擔任執委會主席的李安在後台被問到大陸不參加是不是金馬獎的損失時表示,損失當然是損失,但是好作品不會比每一年的差,並大氣回應「雙手永遠是張開的」,其實本屆金馬獎除了有奧斯卡得主李安坐鎮外,包括得過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得過金獅獎的侯孝賢都出席力挺,讓典禮一點也不遜色。

外籍媒體:「大陸禁止他們的從業人員、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對於金馬獎是不是一個損失?」

 

擔任本屆金馬執委會主席的李安,典禮後台接受聯訪時被問到敏感話題,從容面對。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損失當然損失,你可以看到不管是星光、參展的作品,當然我們最好的作品我覺得、我個人覺得不會比每一年的差,我們今年還是有很好的作品。」

強調好作品還是有很多,尤其金馬獎是個大家庭,像朋友相濡以沫般互相切磋,所以大家都很喜歡金馬獎,牽扯到政治是大家都不願意見到的。
 

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今年少一點我們當然會有遺憾,可是我們的雙手永遠是張開的,只要是說中文、華語的電影導演,我們歡迎你來。」

李安的這番言論展現了他的大氣,事實上本屆金馬獎雖然因為大陸打壓,造成許多大陸及香港藝人婉拒出席,但有三座奧斯卡獎的導演李安坐鎮,加上得過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擔任頒獎嘉賓、威尼斯金獅獎得主侯孝賢也出席力挺,讓典禮一點也不遜色。

最佳美術得獎人王誌成:「我能在侯導的面前得到這個獎,對我來說是一個莫大的榮幸。」

頒獎人李屏賓:「片場的時候侯導、廖桑跟我我們叫福祿壽,現在侯導本人沒上來,我們又是另外一組福祿壽,那都在一起的時候叫福祿壽喜。」

坐在台下的侯孝賢雖然沒有上台頒獎,但也時不時的就會被台上得獎人提及,顯示出他的影響力,儘管本屆金馬少了港陸藝人星光,但有國際級的影壇大師們齊聚一堂,加上王童、李行、李屏賓等歷年金馬得主都力挺共襄盛舉,讓金馬獎依舊維持高格局。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金馬獎#李安#侯孝賢#陸片#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23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