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韓國瑜8千萬的陸間諜是詐騙犯? 孫大千:打臉總統府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0:29
圖/翻攝自The Age官網、TVBS資料畫面
圖/翻攝自The Age官網、TVBS資料畫面
外媒報導一名中國大陸特工王立強(Wang Liqiang又譯王力強)稱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曾協助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高達2000萬人民幣(新台幣8000多萬元),大陸上海公安局昨(23日)發出通報指王立強涉詐欺案在逃。對此,韓國瑜競辦副執行長孫大千今(24日)表示,若最後證實王立強只是「詐騙犯」,我國總統府被重重地打臉。

騰訊網引述上海公安局靜安分局的通報指出,王立強是涉案在逃人員,2016年10月因詐騙罪被判有期徒刑1年3個月,緩刑1年6個月;2019年2月王立強虛構進口汽車投資項目,詐騙束某460多萬人民幣;2019年4月19日,被以涉嫌詐騙罪立案偵查。靜安分局指出,王立強所持的3種護照,均是偽造證件。
 

圖/翻攝自騰訊網

紐約時報引述澳洲媒體《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一名中國大陸特工王立強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並向澳洲政府提供大量中國大陸內部情報,揭露中國軍方情報單位如何直接介入台灣選舉包括捐款給特定候選人。

對此,孫大千今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如果王立強最後被證實只是一位潛逃的「詐騙犯」,那麼澳洲政府、《悉尼先驅晨報》、和我國的總統府都被重重地打臉。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他呼籲「有些人應該把話說清楚了」。首先,他要求澳洲政府公開說明,王立強是否被視為中共的「前特工」而給予政治庇護?一個「詐騙犯」就可以把澳洲政府耍得團團轉嗎?

孫大千要求《悉尼先驅晨報》公開說明,新聞報導中,王立強提供給澳洲政府的重要資料是如何取得的?為什麼其他的澳洲主流媒體都沒有管道取得這份資料呢?

此外,孫大千請總統蔡英文的總統府公開說明, 總統府發表的聲明表示,「國安單位已有所掌握」,是要照原先套好的劇本來演出呢?還是掌握到這位前特工其實只是一位詐騙犯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韓國瑜#大陸間諜#共諜#孫大千#詐騙犯#總統府#蔡英文#紐約時報#上海公安局靜安分局#悉尼先驅晨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577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