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故意朝眼睛開槍 智利示威者逾200人失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22:17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南美洲多個國家,近期接連爆出反政府示威,其中智利的抗爭,多次傳出警察故意朝示威者眼睛,發射橡膠彈,目前智利示威者,眼睛失明的案例,就超過200起,不少人就形容,這種警察,和當初獨裁政權時代,沒有什麼不一樣,不少失明的示威者接受採訪,忍不住掉下眼淚,由於各界罵聲不斷,智利警方也宣布,停止使用橡膠彈。

智利鎮暴警察,荷槍實彈朝民眾開槍。

 

民眾上街捍衛權益,但誰也沒想到,代價竟是失去眼睛。

受害示威者:「他開火,一個子彈打中我的眼睛,警察往上抓住我的頭髮,並把我拖到他們的卡車。」

這名少年就被橡膠子彈,擊中左眼,現在他的眼睛裡,還卡著子彈,但類似案例多到數不完。
 

連護目鏡都被射穿,不少受害者指證歷歷,痛批警察根本故意朝眼睛開槍。

受害示威者:「他們舉起槍射我,然後就把槍放低,他看著我中槍後打轉,然後他又再次朝我開槍,在我背部位置。」

受害示威者:「就像你在水裡丟石頭,會造成漣漪,這就是我眼睛所發生的,這讓我心碎。」

根據統計智利反政府示威,有超過200人,眼睛失明,就連醫生都說,眼球被橡膠彈打中,會像開花一樣破裂難以復原。

智利總統皮涅拉:「我們處於戰爭狀態。」

儘管智利政府,目前已選擇退讓,宣布明年4月,舉辦全民公投,決定是否制訂新憲,但其間上千起,警察濫權暴力案,證據逐一浮現,受害者還在等政府給出交代。

受害示威者:「如果我們能改變什麼,這隻眼睛將會象徵勝利,而非損失。」
 

不只智利,近期整個南美洲,都陷入動盪。

不滿前總統莫拉萊斯,選舉舞弊,玻利維亞民眾,走上街頭。

在厄瓜多,則有原住民及左派團體,抗議政府削減燃油補貼,圍攻首都,迫使總統遷都。

而爆發經濟危機,至少5年的委內瑞拉,目前仍持續抗爭,分析起南美洲國家街頭運動,不難發現裡頭都有共同點。

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波利:「很多案例顯示,不論是薪資停滯,或削減貧困停滯,人們再也無法突破中產階級,甚至貧窮人口上升,這些都創造出,一種沮喪感。」
 

民主和社會制度不夠健全,進而導致貧富差距拉大,加上當權者,不肯下放權力,民眾無力感加深,只能上街。

厄瓜多示威者:「他們寬恕富人卻剝削窮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

但越來越多畫面顯示,政府把人民看做敵人,接連出動裝甲車荷槍實彈,暴力鎮壓,而示威者一幕幕冒死抵抗的畫面,在全球各地上演,實在讓人心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美#反政府#厄瓜多#智利#委內瑞拉#經濟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5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