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騷案外案!胞妹竊錄對話 妨害秘密起訴

記者 張心 簡育琦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22:09

疑似為了切割,教會不再讓被害人擔任女指揮,對此,教會三緘其口。但更讓女指揮難以接受的是,打官司期間,被告的妻子,同時也是教會裡的長老,疑似教唆親妹妹,在家裡裝竊聽器,再提供給夫妻兩人,沒想到其中一句話,露了餡,女指揮面對親妹妹窩裡反,相當難過,檢察官也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

圖/TVBS

 
女指揮遭教會人員長期性騷擾,做母親的難以接受,到教會舉牌抗議,當時不少教友上前緩頰,甚至不敢相信,直到地檢署起訴被告,家屬鬆一口氣,但也丟了工作。

記者張心:「今年2月,知名教會爆出性騷疑雲,事後被害人遭革職,如今教會還是正常運作,牧師及長老對於解僱這件事,似乎三緘其口。」

記者vs.教會長老:「這是教會決定的,(我想請問?),嘟嘟嘟。」

 
對於女指揮被教會開除,聖歌班的長老不想多做解釋,更讓被害人難以接受的是,自己的親妹妹,疑似也因為長老的影響,在家裡偷偷錄音,再提供給對方。

圖/TVBS

被害人女指揮vs.媽媽:「禮拜三要再開會,等禮拜三開完會,有什麼狀況才來解決,講看看看能不能解決,呵呵呵,張XX。」

這段錄音檔中,被害人,跟媽媽通電話,討論性騷擾處理內容,掛上電話後,其中一句呵呵呵,就是妹妹的聲音。

被害人:「非常意外,非常震驚,因為她是我的家人,應該只能說許長老是用權勢,用我家人對她的信任,去教唆我妹妹,做這些裝竊聽器,在家裡偷錄音。」

檢方偵辦後,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妹妹,但女指揮懷疑,教唆姊妹偷錄音的人,就是被告的妻子,也是教會內的資深長老。

圖/TVBS

訴訟代理人兼教友:「教會本身需要一個安全被保護的地方,而不是女孩子受到這樣的侵害,只能息事寧人或逼迫和解,不能講出去,礙於教會名聲,只會讓犯罪者更有恃無恐。」

 
因為揭發性騷擾案,丟了工作,如今女指揮不希望因為官司,也切割了姊妹情。

此新聞報導之偵辦進度與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性騷#妨害秘密#解僱#教唆#教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7

0.2885

0.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