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部分棟」才能訂餐 取巧住戶改地址惹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21:58

外送員在發文抱怨,社區住戶明明不在服務範圍,還是照樣叫外送,餐點送到才說要改地址,引發外送員不滿,但其實社區的住戶也無奈,社區內要特定地點,才在外送的範圍內,而其實以Foodpanda來說,如果訂餐地點和餐廳的距離,超過4到4.5公里,就會訂不到餐。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想要叫外送,但不是每個區域都在服務範圍,就有同一個社區,在這一棟訂不到餐,但在另外一棟,就能訂到餐,也因此有外送員抱怨,住戶常常更改送餐位置。」

有外送員po文,貴社區已超區訂不到餐點,但有些住戶還是會更改定位叫餐,再叫外送員送上樓,建議住戶寫信去公司申訴,客人取巧餐點送到才說要改地址,引發外送員不滿,偏偏foodpanda又更改改地址超過1公里,訂單就取消的規定,餐點還要不要送,一切由公司客服決定,外送員無奈一單卻跑兩個點。

圖/TVBS

外送員:「每一戶都定在那邊,然後再備註是幾號啊!(那你們再叫他下來拿?),恩!對!」
 

住戶:「我們只能點選其中一棟,然後他會送到其中一棟的地方,是有點麻煩啊!但是要吃東西啊!就沒辦法。」

特定位置才能訂,住戶似乎都曉得,也和外送員有默契,但無奈同一社區,同社區卻是兩樣情,而外送範圍到底如何計算。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想要訂餐的話,外送平台會自動幫你計算,如果你訂餐的地點,距離超過4到4.5公里的話,因為超出了範圍,所以系統不會讓你訂餐。」

除了Foodpanda,是否在服務範圍,Deliveroo也是依訂餐地點附近,有沒有合作餐廳來判斷,服務範圍有限,衍生客人換地址問題,雖然Foodpanda有解釋,新地址如果仍在同間餐廳的外送範圍內,才會請外送員送餐,但外送員說還是依客服判定為準,界定似乎在灰色地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訂單#改地址#定位#造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8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