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敏感時機擔任評審! 3港影人現身金馬獎

記者 羅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21:48

金馬56評審團名單,選擇在頒獎典禮當天低調公布,其中有3位香港評審,不畏兩岸敏感局勢,仍舊出任評審,包括曾獲得金馬新導演的黃進、影評人馮家明,還有資深動畫師盧子英。

圖/TVBS

 
拿著畫筆把空氣當畫布,第56屆金馬獎評審團名單,終於在典禮當天早上公布,和大陸金雞獎撞期同一天,在這敏感時刻,還是有3位香港電影人,包括導演黃進、影評人馮家明,還有資深動畫師盧子英,擔任評審,力挺台灣金馬。

金馬53新導演黃進:「國語(感言)就說一句,我國語不好不好意思,謝謝謝謝真的很感謝金馬獎。」

31歲的導演黃進,以執導電影《一念無明》,在第53屆金馬獎獲得最佳新導演和香港金像獎新晉導演獎項,和金馬頗有緣分,年紀輕輕就很有才華。

 
香港資深影評人馮家明:「我寫了若干年影評,看電影有自己的一些方法或心得,因此也希望透過上課,像是口頭影評一樣,例如我會談談我對那套電影的看法,或是值得留意的細節。」

另一名香港評審馮家明是資深影評人,常常幫香港各大媒體撰寫評論之外,也常現身電影節、百老匯電影中心,還有各大專院校主持電影講座,目前在香港演藝學院電視電影學系任教,擔任高級講師。

香港資深動畫師盧子英:「我們發覺就是,動畫基本上就是一個,最重要的地方就是跟觀眾去溝通,就是『communication』。」

還有從1977年就開始製作獨立動畫的盧子英,不僅連續四屆獲得香港獨立短片展冠軍,2014年還擔任《香港台灣動畫50年大展》策展人,在香港動畫界具有舉足輕重地位;其實過往金馬執委會都會在公布入圍名單的時候,一併公布初選和複選評審名單,不過今年拖到最後一刻才公布,就是擔心評審會遭受到不必要的壓力,香港影人的參與,更加足了金馬的份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香港#評審#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