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政府應負責開路 不必指導台商怎麼做生意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17:13
《TVBS戰情室》23日晚間八點於TVBS 56頻道首播 。(圖/TVBS)
《TVBS戰情室》23日晚間八點於TVBS 56頻道首播 。(圖/TVBS)

TVBS 56頻道自今(23)日起,每周六、日晚間8點播出《TVBS戰情室 藍綠政策大論辯》,首周由趙少康主持,邀請國民黨民進黨的代表及專家、學者,針對雙方陣營提出的選舉政策,進行精彩論辯與深度分析。首集內容討論「國際經濟組織及經貿協議」以及「大陸惠台政策」,邀請政大經濟系教授林祖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鄭麗文、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以及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與談。

兩岸政策,藍營認為應積極主動,釋出善意。(圖/TVBS)

 
近日牽動全球經濟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有了重大突破,美中貿易戰之下,各國積極簽訂貿易協定和關稅條約,保護自有市場和產業,但台灣卻受限於中國大陸的國際勢力,無法加入國際組織或簽署經貿協議。對此,泛藍陣營認為,過去的兩岸協議不夠到位,蔡英文政府上任至今,兩岸關係陷入困境,也遲遲無法突破,是最大的原因;泛綠陣營解釋,政府始終保持開放的態度希望與對岸坐下來談,但北京總是「已讀不回」。面臨現在的國際局勢,台商的動向牽動台灣經濟,趙少康認為,蔡政府確實頒佈了許多海外經商的輔導政策,但其實真正到海外拜訪這些台商就知道,「哪個地方有商機,台商就會往哪裡去」,政府不用指導台商該怎麼做生意,「這些人都比政府會做生意」,政府該做的,是幫台商打開連結世界市場的大門,走出去後,台商自然知道該怎麼做。
 
綠營認為,與中國大陸交手,必須謹慎評估利弊得失。(圖/TVBS)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周六、日晚上8點《TVBS戰情室:藍綠政策大論辯》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趙少康#兩岸政策#戰情室#經貿組織#國際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2221

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