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高峰會專訪 羅文嘉首度評扁案

記者 李晴 / 攝影 高崇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中常委、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日前接受TVBS101高峰會主持人方念華專訪,曾是阿扁核心幕僚的他,首度公開評論陳水扁。羅文嘉說,陳水扁去年被收押當天,他心情很沈重,整晚說不出話來;不過他能體諒陳水扁在羈押期間的作為都是人之常情,羅文嘉也感性強調,如果歷史能夠重來,他願意一直在陳水扁身邊輔佐他。

昔日的挺扁大將,怎麼看陳水扁身陷一連串的弊案?比起一般人,羅文嘉的感受格外深刻。

民進黨中常委羅文嘉:「我記得他去年被收押的那個晚上,其實整個晚上,我大概都講不出一句話,那種心情很難描述,後來我碰到很多朋友,他們其實不同意陳前總統的作為,可是那天晚上心情同樣沈重,其實我是覺得說,因為從這樣的歷史經驗跟教訓中,我們才會知道,我們不能永遠把希望,只寄託在一個人或一個黨身上。」

在羅文嘉心中,陳水扁原本有機會、也有條件,在歷史上留下高評價,他為陳水扁感到可惜,不過對於羈押期間陳水扁一連串的行為,羅文嘉倒是能體諒。

羅文嘉:「他現在的處境是十分辛苦,也十分特殊,也不是常態的,所以他現在其實我覺得,如果是想說他是不是害怕寂寞,或者他有其它更多的政治動機或政治使命。」

記者:「也有人覺得他是把它當選戰一樣來打,你懂嗎?就是…」羅文嘉:「我覺得都不是,我講的是很中肯我的判斷,因為我覺得現在,他其實最重要的事情只有一項,他必須保護他的家人,也就是希望,他希望得到自由。」

談起昔日老長官,羅文嘉看來沈重,但他也感性的說,如果時光能倒流,他不會離開,會繼續留在陳水扁身邊輔佐他,只可惜這一切不能重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文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493

0.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