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素食」潮吸客! 薑黃炒飯PK素漢堡排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16:02

國內素食人口達到13%,是全球第二大速食市場!加上健康風氣盛,不少人喜歡吃素食,連超商也要搶這塊市場,包括推出進口的素食漢堡排或素食炒飯,吸引消費者上門。

圖/TVBS

 
撕開包裝放進微波爐微波,飯上頭淋的是三杯醬汁搭配杏鮑菇拌炒,整個拌飯是全素商品,超商吹素食風潮,炒飯不搭肉絲,而是玉米、毛豆和杏鮑菇,加入薑黃粉一起炒,獨特口味搶攻素食者荷包。

民眾:「米還滿飽滿的,滿好吃的,是可以吃吃看啦,70元錢價格還可以啦,其實跟外面便當也差不多價格,就是像有時候去山上,有時候會有超商,但是就可能買不到素食,就只能吃泡麵,如果有這種微波的話,當時是更好啊。」

圖/TVBS

一份賣68到79元民眾說還能接受,超商搶分素食大餅,因為全台素食人口高達13.8%,全球排名第二。超商發現冷凍素食在初一和初十五業績會成長40%,週末也會成長15%,因為不只素食者商機大,更看準年輕人和上班客層重視健康體內環保,健康蔬食族快速成長,尤其女性多於男性。
 

圖/TVBS

漢堡肉鍋內煎煮,冷凍包裝快速方便,另一家超商看好素食熱潮,引進美國的未來漢堡排,外觀看起來和漢堡肉沒差別,但其實使用碗豆、椰子油等,全植物食材製作。

素食商品推陳出新,甚至還有一整櫃全都賣素食商品,就是瞄準龐大的素食族群,和健康疏食商機。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素食#健康#超商#市場#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91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