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藏家:龍首在台灣 陸媒高度關注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圓明園鼠首跟兔首的紛爭還沒落幕,現在又有台灣的收藏家透露說,5個下落不明的獸首之一的龍首是在台灣,此話一出,大陸媒體今天爭相報導,高度關切龍獸首的下落;對此,TVBS也找到這名收藏家,他說曾經有人向他的朋友兜售龍首,他本人並沒有親眼見過龍獸首。

這是法國佳士得,拍賣出大陸圓明園文物鼠首、兔首,這一落鎚也引發了中法之間的紛爭。

而事實上,圓明園12生肖的銅像,至今還有5個下落不明,現在傳出其中的龍首,居然是在台灣收藏家手中。收藏家王度:「他也是收藏家也是一個商人,1988年到1990年這個時候(買入),就是要看這個兔首跟這個,怎麼樣以後他再做決定嘛,結果沒想到整個事情,演變成這個樣子。」

他是台灣收藏家王度,也是他說出龍首目前就在台灣;此話一出,引發大陸媒體爭相報導,甚至大肆討論,龍首在台灣的可能性,因為現在全大陸上上下下,一心一意就是想要拿回流落在外的獸首,王度的這番話當然格外引發關注。

王度:「他跟我聯絡過一次,他說如果這個拍賣的很順利,價錢好的話,這個龍首也願意拿出來,結果沒有想到這兩個首,搞的這麼大的風波啦!所以現在人都怕了,我打電話給他,他也不給我聯絡了。」

龍首是不是在台灣,何時會出現,會不會引發像鼠兔首一樣的「討回風波」,成為新的另類兩岸話題。

◎翻攝自大陸網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圓明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39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