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簽薪資保密問「有何意義?」 網揭資方暗黑套路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0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08:55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台灣絕大多數公司都有薪資保密政策,而管理階層也普遍認為,公開薪資易造成員工惡性競爭。對此,1名網友近日就在PTT發文,透露自己日前剛到新公司報到,簽契約時就看到薪資保密的規定,讓他忍不住好奇詢問「薪資保密的意義在哪裡?」結果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原PO昨(22日)在PTT發文指出,自己最近剛到新公司任職,結果準備簽勞動契約時,他突然發現契約上寫著「薪資保密為甲方重要管理政策,任何人不得透露、討論及探詢」,而且一旁的人資主管在他填寫時,也特別強調要注意此規定,讓他不禁好奇地詢問「之前我在某公家機關擔任職務代理人,基本上公務人員的薪水是完全透明的,有點好奇1個禁止討論、探詢;1個卻完全公開,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表示「薪水太廢,不敢給大家知道」、「公家死薪水,隨便你談,一般企業薪資同工不見得同酬,很容易眼紅就離職了」、「同事比一比總是會有人不爽」、「人比人氣死人」、「為了壓低薪水,你知道有人領比你多,你不會吵不會跳槽嗎?」、「同工不同酬,講出來吵不完」、「通常愈無能的人對自己能力平價愈高,保密都是保基層的,高管沒在保密」。

另外,還有網友曝光暗黑內幕,直言「就是個資方壓榨勞工的手段而已」、「方便資方用騙的方式壓低薪水」、「製造資訊不對等來破壞勞方市場均衡」、「講好聽是怕比較,講難聽其實就壓低薪資的手段之一」、「資方為了壓低勞工薪水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薪資保密#公司#勞工#資方#薪水#員工#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584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