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推太空咖哩飯 香辣濃稠是賣點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2 22:26

原訂台北時間12日上午發射的「發現號」太空梭,因為燃料箱出問題,發射計畫將延後3天,由於這次的任務,將使得日本出現歷史上第一位,在外太空長期滯留的太空人,因此全日本正掀起一股太空熱,為了讓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能夠在太空中嚐到家鄉的好味道,日本食品大廠特別研發「太空咖哩飯」,考量到在外太空,人類的味覺變得遲鈍,這款咖哩比市售的更香辣。

這就是即將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在外太空「出差」3個月的太空人,「若田光一」。日本太空人若田光一:「這回的長期滯留,讓我感到無比雀躍。」

興奮的不只是若田光一,全日本民眾都與有榮焉,趁著星期假日,湧入「日本科學未來館」,專為太空人量身訂做的「太空咖哩包」,成了熱門伴手禮。遊客:「我也想吃吃看!」科學未來館副店長高橋徹:「1個月大概能賣1千包,遠比我們當初想的要多一倍。」

在枯燥的外太空待上3個月,「吃」成了重要大事。若田光一:「要是在太空中能喝到味增湯,還能享用日式炒麵就好了…。」

就衝著這句話,日本食品大廠著手研發太空美食,除了菜飯、蕃茄沙丁魚、拉麵之外,還有太空咖哩飯,記者搶先試吃。NHK記者:「有點黏稠,味道比較重,而且…挺辣的,這是香辣口味。」

業者強調太空咖哩包,可是辣得很有道理。太空食品開發人員谷原望:「在宇宙的狹小空間裡,身體容易累積壓力,據說味覺、嗅覺會變得比較遲鈍。」

不但咖哩的味道很挑剔,搭配的白米也夠講究,強調的是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口感,用針筒注入熱水,30分鐘就可以食用,這種即食飯包,早在二次大戰就已經出現,當時是日本海軍的存糧,不過業者為了找出最適合,在無重力狀態享用的米飯,至少試過50多種稻米,嚴選出「秋田小町」白米,與宮城特產的「發芽米」,以各百分之50的黃金比例,調配出太空白米飯。太空米開發人員伊藤秀朗:「在嚴謹的研究計畫中,希望太空人嚐到我們開發的白米,身心都能放鬆。」

琳瑯滿目的日式太空料理,也讓日本在資深太空人、希望號實驗艙之外,又多了一項太空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哩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31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