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臉譜】微軟權力最大華人 擺脫神童陷阱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2 22:34

微軟全球副總裁張亞勤,12歲在大陸就考進所謂的「神童營」,也就是大陸科技大學少年班,當時週遭同學都是資優生,相較之下,張亞勤並不是太突出,不過在母親嚴格的教導下,他以阿Q精神努力學習,成為比爾蓋茲欽點的華人。「中國臉譜」系列報導,今天帶您看看微軟副總裁談如何培育人才。

在微軟,張亞勤是權力最大的華人,大陸最愛稱他神童。微軟全球副總裁張亞勤:「看到一個報紙,知道這個(神童)故事,然後就很嚮往科大少年班,所以說就有那麼一種動力,其實也沒有人給我壓力說,你一定要上少年班,我母親還說你可能不行吧!」

5年唸完小學國中高中的課,張亞勤考進資優班,但當時每個人都被當神童追捧,沒人注意落後的張亞勤。張亞勤:「我經常跟別人開玩笑說,什麼叫成功啊?成功有3個因素,一個是你的IQ你的智商,一個是你的EQ你的情商,另外一個是阿Q是精神勝利法,你要自己去調整你的心態,調整你的精神狀態使你很平和,很快樂的有建設性的,這麼一種心態。」

不怕失敗、不跟人比較,張亞勤開始找到定位,23歲拿到博士,38歲被比爾蓋茲欽點為微軟全球副總裁,在他辦公室外有塊大白板,到現在還不斷和員工一起腦力激盪。張亞勤:「我們就是來鼓勵來創新,這只是一種很表面的方式,真正的話是需要,真正在你的血液裡面。」

不像其他神童,有的走火入魔出家,有的只是老師,張亞勤後發先至成為最有成就,不得不提他母親的影響力。

張亞勤:「我母親對我可能也比較嚴厲,那時候(8、9歲)學東西,是有點隨機性,今天學明天不學了,3天打魚2天曬網,她就特別生氣,生氣告訴我我記得特別清楚,那天晚上說呢,我們沒什麼背景,普通人家的孩子沒什麼背景,你自己長大之後,一定要有生存的能力,一定要有一技之長,我現在每次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我總在問自己,到底我的一技之長在什麼地方,我靠什麼去生存,我靠什麼去證明我自己。」

超速滿分的人生,張亞勤到現在始終還在聽自己的心,選擇做喜歡做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139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