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美蘭指被政治追殺 綠議員批:畏罪潛逃


發佈時間:2019/11/22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0:15
圖/TVBS資料照片
圖/TVBS資料照片

捲入高雄市長韓國瑜購屋風波,高雄市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今(22日)發表聲明請辭,痛批因政治立場不同遭公然「追殺」,民進黨議員則反批高美蘭不知反省、「畏罪潛逃」。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則強調尊重高美蘭個人意願,並呼籲民進黨議員不要「借題發揮」。

 

高美蘭下午發表「迎向陽光、陰影只能在背後」聲明指出,她只是一個南漂高雄希望貢獻所長的小人物,擔任簡任10職等主任祕書,屬幕僚性質,未料民進黨部分議員及「英屬媒體」傾全力搜羅她個資,枉顧法律限制,公開在議事殿堂及媒體上將她及家人污名化,使識者產生極大恐懼,不識者則對她名譽產生質疑。只因政治立場不同,即可公然「追殺」至此,「綠色恐怖處處現」。

高美蘭強調,請無薪長假純粹為保持行政中立,與貪戀職位無關,原本打算待事情告一段落,將督導的業務交接完成後即辭職,讓觀光局不再受干擾。然而,民進黨議員及「英屬媒體」一再扭曲事實,不在意高雄觀光發展,枉顧市民所託,並造成市府長官及團隊極大困擾,為免影響市府運作,即日起辭去觀光局主任祕書一職。

高美蘭指出,離開公職後2個月仍須申報財產,絕沒有想要諉過的意圖,請媒體自重,不要借題發揮,日後她將捍衛憲法賦予權力,同時對違法及不實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高美蘭並感謝觀光局同仁這10個月的協助,未來仍將以觀光局義工身分持續協助高雄。
 

高美蘭迴避高雄市議會質詢,18日起請假1個月,遭綠營議員圍剿,如今請辭,多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批評高美蘭不知反省、「畏罪潛逃」。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表示,看不到高美蘭有自我反省一面,只看到她把責任推給監督的議會與採訪的媒體,是畏罪潛逃,「理由一派胡言」,完全是逃避追查的財產申報和行政不中立等問題。她因抵擋不住要求知的真相,才斷尾求生。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表示,不知她的聲明在說什麼,沒有追殺她,祝福她,也要將財產申報問題說清楚。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說,高美蘭不是小人物,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閨蜜」,有一定影響力,也有人戲稱她是觀光局的地下局長,現在選擇用請辭迴避議會的監督,這是韓國瑜選總統以來「斷尾求生」的首例。

林智鴻又說,高美蘭的請辭並不會改變韓國瑜自稱是庶民,卻擁有新台幣7000多萬元豪宅及用權勢炒房的事實。該請辭是韓國瑜,為他的政見跳票和落跑負責,把高雄市還給市民。

另外,高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高市府原則上同意並尊重高美蘭個人意願,高美蘭辭官等請辭流程跑完就生效,繼任人選尊重觀光局安排,高美蘭請假期間已展開交接前置作業,辭官後不致影響其執掌業務推行。

王淺秋又說,高美蘭兒子、高市府市長室機要秘書趙子淵仍請假中,其職位「沒有理由做其他安排」。(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美蘭#請辭#觀光局主秘#政治追殺#議員#畏罪潛逃#不知反省#借題發揮#斷尾求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555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