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控綠營議員抹黑 高美蘭請辭觀光局主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1:17

捲入韓國瑜豪宅風波,被外界質疑是貴婦炒房團,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這兩週來綠營議員一直要求她列席備詢,高美蘭卻請長假一個月,一直沒有出席,飽受爭議,為此高美蘭在22日下午發出一紙聲明,控訴綠營議員抹黑扭曲,家人受累,即日起請辭主秘一職,但是綠營議員批評,高美蘭此舉是市長韓國瑜選情低迷,斷尾求生的作法。

圖/TVBS

 
記者vs.觀光局主秘高美蘭:「(有申報不實的問題嗎),(就是說有關這一方面可不可以),(是不是迴避監督),辛苦你們了,謝謝,辛苦你們了,謝謝。」

高美蘭13日到日本出差時,在機場低調面對媒體,沒想到短短一個多星期,她從請長假突然在22日變成請辭。

這封四點聲明,一開頭就以迎向陽光來表達自己遭到議員及媒體的高規格抹黑,提到自己的只是小人物,但個人及家人卻遭到污名化,讓她不寒而慄,對於請長假爭議,她強調是為了保持行政中立,但造成別人困擾,才會決定請辭,至於外界討論的購買豪宅風波,她強調是任公職前的事,而且一切合法合理,也希望外界同樣標準檢視綠營公職人員,最後的財產申報問題,她同樣表示沒有要諉過的意圖,會勇於面對。

 
圖/TVBS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就算離開公職兩個月之內,仍然需要申報財產的,所以她會願意全面的被檢視,她完全沒有不合法,或刻意隱匿的可能性。」

這次隨著韓國瑜投入總統大選,購買豪宅案以及財產申報問題,在開議期間發酵,但高美蘭請長假,讓議員非常不滿。

高市議員(民)陳慧文(108.11.18):「一再的閃避拒絕備詢,所以這個真的是閨密特權,然後不甩議會。」

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108.05.08):「我跟市長跟夫人是同時認識的,所以我也不懂大家為什麼要說我是市長夫人閨密,不是市長的閨密。」

高美蘭自認委屈,因為一上任,就被冠上李佳芬閨密身分,還被質疑幫忙喬版稅。

圖/TVBS

高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108.05.09):「只能說我處理這件事情(版稅),是在我到任之前,還有我不是全國不分區主秘,所以我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去逼迫人家或者是做什麼事。」

 
雖然不常面對鏡頭,但一開口同樣尖銳有力,但除了她自己,就連她的兒子,擔任韓國瑜貼身幕僚的趙子淵,也被拿出來說嘴。

高市議員(民)黃文益:「完全抵擋不住全國民眾,要求知的真相,她最後只好斷尾求生,來保護她的主子(韓國瑜)。」

就連已經辭職,仍遭到綠營議員批評,因此想要隨著辭職,讓紛爭告一段落,恐怕仍很難如她所願。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王淺秋#高美蘭#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73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