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防鼠疫擴散 中國官方制定出蒙進京防火牆


發佈時間:2019/11/22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6: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上消息傳出,中國北方數百村莊被完全封鎖以防鼠疫擴散,但目前無法證實;陸媒則報導,曾出現疫情的內蒙錫林郭勒盟雖無新增人感染病例,卻不斷有死亡動物檢出鼠疫陽性。

財新網今天披露,內蒙古自治區鼠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昨天印發「進京出蒙防火牆工作方案」,以嚴防鼠疫疫情擴散。防控方案突出屬地管理、分級管控,建立疫情預警、醫療機構排查及出境交通檢查等3道防線。

 

報導說,錫林浩特機場在入口加設體溫測量,每個人的檢查結果都要登記;出入蘇尼特左旗的高速公路也設置了體溫檢查點,所有來往車輛人員都需檢測,並登記姓名、電話、出發地和目的地等資訊。

此外,運送牲畜、野生動物或野生動物製品的車輛需向農牧或森林公安部門通報登記,後者按照規程前往處置。

2名內蒙錫林郭勒盟到北京就診病患稍早前確診感染鼠疫後,隨後錫林郭勒盟鑲黃旗一名患者也在當地確認為鼠疫病例,接連傳出的疫情引起相當恐慌,其中與後者密切接觸的28人仍在醫學觀察中。
 

報導說,近來傳出的鼠疫疫情與官方疏失有關,北方一些地區今年夏天就開始出現嚴重鼠患;而截至19日下午3時,錫林郭勒盟雖無新增人感染鼠疫疫情,但不斷有死亡動物被檢出動物間鼠疫陽性反應。

此外,有推文傳出消息說,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北方省區300多個村裝被完全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也遭切斷,並有武警駐守。

這項消息目前為止無法獲得證實,但香港01引述陸媒報導,有媒體試圖前往內蒙第3名鼠疫患者工作的鈮鉭礦現場時,被一輛當地車輛擋住去路,車內自稱來自防疫站的工作人員告知,「這裡就是疫源地了,前面已經被隔離了,不能進去了」。(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鼠疫#防火牆#疫情#內蒙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15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