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嶼設核廢料貯存場 達悟族將獲補償25多億


發佈時間:2019/11/22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3: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真相調查報告書指出,達悟族人事先不知要設置貯存場,行政院核定將補償。經濟部今天將公布25多億元的補償內容等,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發布會。

國營會表示,民國89年起每3年發放的新台幣2.2億元補償金會持續發放;這次補償的25.5億元則是針對民國63年貯存場啟用至民國88年間的回溯補償金,為一次性支付,由核後端基金支付,經濟部會協助當地鄉親成立基金會,由基金會的董事會決定補償金用途。

 

蔡總統上任不久,立即於民國105年8月15日親赴蘭嶼召開座談會,聽取蘭嶼鄉親意見,並要求相關部門,針對蘭嶼核廢料貯存場設置決策經過,提出真相報告。

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行政院蘭嶼核廢料貯存場設置真相調查小組」召集人,林萬億多次到台東及赴蘭嶼調查,並彙整包括國防部、台東縣政府、經濟部、台電等單位資料,於107年12月20日提出「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真相調查報告書」。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下午將在台東公布對達悟族(雅美族)人補償要點。蔡總統台東競選總部也將在今天成立,蔡總統行程安排將參加補償要點發布會。
 

國營事業委員會表示,「核廢料蘭嶼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要點」經過林萬億、原住民委員會、經濟部相關單位反覆斟酌,於108年10月18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

經濟部下午將公布補償要點制訂緣由、內容,包括補償的金額為25.5億元等。(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廢料#貯存場#達悟族#補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214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