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卡住國民黨團結的政黨名單

作者 沈有忠
發佈時間:2019/11/2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2:11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讓瀕臨四分五裂的總統選舉,打得更為艱辛。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讓瀕臨四分五裂的總統選舉,打得更為艱辛。

國民黨政黨名單出爐,經過幾番波折,底定的名單仍然引起黨內以及社會的譁然,甚至延燒到總統選情,讓國民黨瀕臨四分五裂的總統選舉,更是雪上加霜。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先是脫口說出不滿國民黨的政黨名單,可以投給民眾黨,後又加碼說出「無法昧著良心背書」。幾番言論,不但突顯出總統和國會沒有辦法在氣勢上相乘加分,更使得國民黨的總統與國會選舉陷入分裂的窘境。

在政黨名單提出的過程中,國民黨內部的歧見一直存在,甚至有幾位爭議名單最後在表決時反對票多於贊成票,而且好些位在安全名單內的人士,社會上的觀感都極具爭議。這使得這份名單不但沒有辦法替韓國瑜的選情加溫,反而潑了一大盆的冷水,甚至引發更嚴重的分裂危機。不止民進黨撿到槍,連總統副手張善政都砲口向內,明確的表達對這份名單的失望與不滿。

 

國民黨此次總統選舉,初選就造成了嚴重的分裂,到現在都未能完成整合,甚至彼此傷害,郭台銘帶槍出走、王金平反動員、朱立倫低調輔選、吳敦義選擇切割,整個政黨陷入內耗。如今又出現社會觀感不佳的政黨名單,讓總統與國會選舉切割,對韓國瑜的選情來說可以形容為「先天不良,後天失調」。

一般來說,總統與國會的同時選舉,彼此相乘,互相拉抬,是所謂的「衣尾效應」。這份不分區的政黨名單,切斷了衣尾效應,再不設法止血,恐怕也切斷了國民黨贏得國會多數的契機。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吳敦義#韓國瑜#張善政#不分區#王金平#郭台銘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沈有忠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 / 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理事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57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