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討軍費獅子大開口 南韓轉與中國達成防務共識


發佈時間:2019/11/2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獅子大開口要南韓分攤5倍駐韓美軍費用,兩國為此陷入僵局之際,南韓與中國的國防部長卻達成強化安全關係以穩定東北亞的共識。英媒認為美國宛如勒索,只會助長反美情緒。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17日在曼谷的區域安全會議進行場邊會談,雙方同意設置更多軍事熱線,並推動鄭景斗明年訪問中國,以促進雙邊在國防上的交流與合作。

 

英國「電訊報」指出,南韓這項宣布,時機恰逢華府要求南韓每年分擔2萬8500名駐韓美軍費用應大幅增加至50億美元、讓南韓國內憤慨情緒漸增之際;南韓今年分擔的費用為9.23億美元,已較去年增加8%。

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18日的社論警告,華府這種公然且過分的要求,恐使美韓間的安全同盟瓦解;社論指控美國總統川普根本是拿美韓共同防禦條約當賺錢工具。

南韓智庫「韓國統一研究院」近期一份民調顯示,96%的受訪民眾反對南韓再付更多駐韓美軍軍費。
 

特洛伊大學(Troy University)首爾校區國際關係教授平克斯頓(Daniel Pinkston)告訴「電訊報」說:「這根本是勒索,不亞於黑幫老大出巡,到處索取保護費。美國開出的費用數字,讓南韓與日本在政治上根本嚥不下這口氣,只會助長憤怒情緒。」(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駐韓美軍#防衛費#國防#川普#安全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75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