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國會三分天下? 學者憂法案各種卡關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2:47

2020大選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兩個月,藍綠兩黨目前卻陷入不分區名單的爭議中,讓第三勢力撿到槍,尤其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連日炮火猛攻民進黨,學者分析民眾黨要和民進黨做出切割,搶攻政黨票,但也憂心未來國會可能很難運行。

圖/TVBS

 
主持人:「2020台灣要贏從頭贏起基隆一定贏。」

誓言要從頭贏到尾,蔡總統陪同自家立委登記,回防固票意味濃厚。

記者卓宜姿:「總統蔡英文來幫基隆區域立委造勢,今天(11/21)來到基隆選委會進行登記,來鞏固區域立委席次,不過大家在意的是,政黨票能夠拿下多少,保住多少的不分區立委。」

 
但民進黨也陷入不分區名單之亂裡,蔡總統也只能解釋解釋再解釋。

總統蔡英文:「我們在整個提名的過程中,民進黨也都體認到這一份名單的重要性,所以我們討論再討論,那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希望這一張名單可以體現一個政黨的負責任的態度,我們是很努力地提出一張社會可以認同的名單。」

蔡總統拚2020連任,國會席次更要過半,但柯P的民眾黨磨刀霍霍,讓這回沒角逐總統的柯市長火力全開

圖/TVBS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其實我們不僅要注重預算執行率,其實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事,預算執行效果的評估,很不幸的這些東西,在台灣都被忽略,會常常看到這種,沒有財政紀律的大撒幣政策,還有不負責的這種買票文化,這種政策買票文化,其實都讓我們覺得非常傷心。」

選前關鍵時刻,柯文哲接受平面媒體專訪,他認為蔡英文一定贏,是時也命也運也。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對蔡英文來說他連任就是勝利,對於柯市長來說,他其實寄望著當然是2024啦現在,所以他們兩個的思考模式是不一樣的,我看那個柯市長最近的火力很強,下的藥也很重,甚至可以說是跟台獨有種切割了,這個我覺得因為他不要選,所以他聲音最大,那他現在聲音大的有一個原因,是為了他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以及立委的部份的提名。」

記者卓宜姿:「來看到品觀點的民調分析,政黨票民眾會投給誰,民進黨有27%國民黨有22.7%,民眾黨則有7.4%時力和親民黨則各有3.6%和2.6%,學者分析柯文哲現在必須和民進黨做出切割,全力搶政黨票。」
 

柯P帶著自家立委參選人們露臉,想成為國會第三勢力,能否成功還是得看柯阿北的個人魅力有沒有辦法轉移

圖/TVBS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那麼今天台灣民眾黨的成立,其實就是要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特別是矯正這種整個國家陷入藍綠泥淖的問題。」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我相信這兩個黨(民眾黨、親民黨),都有可能過百分之五的門檻,那這樣的話其實最終的結果是,整個立法院的這個委員的席次,就沒有黨會過半,這當然對台灣未來的政局來說。是埋下比較不安的情勢」

學者分析,2020的國會很有可能三分天下,但這樣的情況,恐怕很多法案將會窒礙難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立委選舉

#不分區#名單#爭議#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357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