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佔樓梯吃飯、躺牆邊! 板橋車站旅客變路障

記者 畢倩涵 楊茜雯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1:14

板橋車站一天四萬人進出,不過有旅客直擊到,往南下月台的樓梯,竟然很多民眾佔據,不是吃便當就是坐著划手機,另一邊也有人拖鞋躺在牆邊,板橋車站環球,外帶美食占五成以上,只有一些餐廳內用有座位區,如果是買了東西想坐著吃,一層樓只有10幾個座位。

圖/TVBS

 
民眾走下樓梯,卻被人牆擋住,原本不該坐人的公共空間,變成旅客的用餐區。

下樓得經過重重障礙物,仔細看,有人在專心吃便當,左邊這位小姐只顧划手機,上面的男性旅客正放空休息,這裡是板橋車站南下月台,民眾把這當自家沙發。

另一邊車站內,也有民眾脫鞋翹著腿,躺在牆邊,或盤腿坐,經過的旅客看不下去,覺得一堆人把月台樓梯佔滿,缺乏公德心

 
圖/TVBS

旅客:「這樣子是會阻礙交通進行,所以這樣的狀況比較不好,多設置一點公共或用餐區會比較好一點。」

要進板橋台鐵的閘門前,會先經過一堆外帶美食區,不過空曠的空間,卻找不到一張椅子能坐下來,吃飯的地方。

美食街店員:「紅色招牌要到很裡面,才會有位子。」

照店員說的,再往用餐區裡面走,最後竟然只看到

公共用餐區,只有四張桌子,很幸運搶到位子的民眾,先用包包卡位,算一算只有15個座位。

圖/TVBS

用餐民眾:「我們在等啊,等它的位子啊。」

 
光板橋車站,一天進出的人流,就有4萬人,總共有107家櫃位,其中提供外帶店家就有63家,也就是多達5成以上是沒有提供位子。

旅客:「帶小朋友一定會帶到餐廳裡面去,你現在看過去都沒有椅子,沒有休息的地方,有設(椅子)的話會很多那種,人就會佔據在那邊,像流浪漢之類的會不會。」

對此業者表示,有些餐廳,內用都會提供座位,跟外帶做出區分,不過因為座位有限,台鐵又只能勸導,讓民眾有理由貪圖方便,霸佔樓梯亂象百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廳#座位#霸佔#樓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11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