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不分區見面會 張其祿、吳欣盈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9/11/2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15: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今舉行不分區立委媒體見面會,其中新光副總吳欣盈對若當選後的利益迴避問題表示會照法規走,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重申對服貿的立場,不是支持、而是呼籲政府要謹慎。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今天舉辦媒體見面會,台北市長兼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後,由不分區列第一位、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說明民眾黨政策方向並開放媒體提問。

 

由於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列第7,多位媒體關注她如果當選,立委身分是否與其保險業副總身分衝突、如何利益迴避。吳欣盈表示,在選舉期間會請假、直到明年1月11日選舉結束,而法律目前沒有規定民間企業的主管不得兼職,到時候一切都會照法規走,若被質疑也會好好處理。

此外,列第二位的中山大學教授張其祿因接受媒體訪問「張其祿談服貿:台灣不開放沒更好的選項」而被解讀成是支持服貿。

張其祿重申,受訪內容皆在討論引進服貿恐讓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弱勢者更弱勢,是在呼籲政府重視開放後的衝擊,「有把文章看完的話就知道根本就是反服貿」,不滿被刻意抹紅。
 

不分區列第三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高虹安表示,從科技轉戰政治是很大挑戰,但絕不是郭台銘與柯文哲的利益分贓,柯文哲面試她時還要求她說明博士論文題目。而郭台銘這幾天一直喊捨不得,高虹安笑說「可能他心情很像嫁女兒」,未來會以科技立法作為政策論述背景。

民眾黨訴求未來將改革選制,增加政黨比例席次及降低分配席次門檻;並修正黨團協商機制,讓立法回歸委員會;也預計推動將成年門檻降至18歲,給青年更多參政權;在國家治理方面將從居住正義、高齡化、少子化、財政紀律等方向著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吳欣盈#張其祿#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50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