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克萊首位女校長來訪 盼招收臺頂尖學子

記者 馬杰堯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1 23:20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卡羅克里斯特今天(20日)快閃來台,參加台灣校友會活動,她接受TVBS獨家專訪,特別讚揚台灣學生努力又有創意,希望未來能夠招募到更多台灣的頂尖學子。

圖/TVBS

 
第一位女校長卡羅克里斯特上任後首度來臺,提到校內的臺灣留學生克里斯特校長特別有感。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卡羅克里斯特:「他們非常努力,非常有創意,柏克萊能有這些學生真的很幸運。」

這次快閃來臺除了參加校友會和校友互動,克里斯特校長也提到接下來,從臺灣招收頂尖學子的計畫。

 
圖/TVBS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卡羅克里斯特:「現在主要希望能為主修STEM領域的台灣學生,也就是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四個領域學生,來到柏克萊學習。」

在全球數位化浪潮之下,科技教育也是柏克萊當下最夯的領域。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卡羅克里斯特:「我想現在最熱門的課程是電腦科學和數據科學相關(datascience),我想是人們體認到電腦科學是知識的根本,也是他們從柏克萊畢業後能在自己專業領域用到的技能。」

圖/TVBS

理工領域雖然夯,本身是文學專業的克里斯特校長,則是用自身經驗,鼓勵文科學生。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校長卡羅克里斯特:「我一直強調文科學生學到的批判性思考能力,文科學生知道如何撰文,如何有說服性的呈現論點(convincingly)我也一直鼓勵學生,同時也要獲得其他技術能力。」

現代學生除了應該具備電腦科學的知識,批判性思考的能力更是不能缺少這也是為什麼柏克萊近年,特別強調博雅教育的重要性。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批判性思考#博雅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7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