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理大大逃亡 示威者鑽下水道被逮個正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3:15

香港警界鷹派人物副處長鄧炳強,升任為處長後,首先要解決理大包圍事件。目前還有大約100人待在理大,拒絕自首,但部份示威者高舉雙手,給警方登記資料後離開,但也有人擔心遭到不公平對待,選擇趁著夜色偷溜,甚至冒險鑽下水道,卻被警方逮個正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數十名黑衣人彎著身體快速通過,想趁夜色昏暗,離開校園,但被外頭的警察發現,探照燈一照,一群人急急忙忙跑回校園,但有人不死心,從另一條小徑想突破警方防線。

理大校園內,黑衣示威者的心情,浮動不安,有一派選擇繼續跟警方躲貓貓,另一派則是決定先撤退再說,離開理大的除了有示威者,還有一批急救志工。

義務急救員:「理工大學內的示威者及學生人數越來越少,其實亦沒有其他的物資可以進來。」

 
醫界的立法會議員帶著這些急救員步出校園,警方登記資料後,才能離開。

警方:「不要動,不要動。」

幾乎在同一時間,又有一批示威者想逃離,被員警發現,立刻卯起來追

想從正門逃離,但失敗,防暴警把他們雙手反綁,壓制在地,示威者在校園內用紙排出SOS的求救字樣,效果有限,陸地行不通,有人走地下試試看,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得了,臭氣沖天且窄小的下水道。

消防隊除了在理大校園內的下水道出口搜查,也到紅隧的下水道查看,港警證實,有六人透過鑽下水道的方式逃跑被捕。

示威者:「我試著逃走兩次昨天跟今天(11/20),但都是失敗我有點沮喪,但整體來說心情平靜。」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0日上午表示,所有待在理大的人,都會被以暴動罪拘捕,引發一陣譁然。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我們是會全部以暴動罪拘捕,當然拘捕後警方會調查,任何一個集結不論開初的目的或意義為何,但若這集結已經有人違反,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這集結已構成暴動罪。」

因為這跟前一天中學校長與警方達成的協議,18歲以下登記資料,只保留起訴權利,完全不同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健文:「我們都希望保安局能澄清,這是我們從來都得不到警方的說法,指這是一個自首的行為,尤其是對18歲以下人士,所以我們都覺得愕然詫異。」

記者vs.浸大協理副校長麥福達:「你有聯絡到學生?我們未聯絡到,給予我們空間,否則他們不敢出來。」

浸會大學的教職員還有多位中學校長,都來理大找人,理大校長也勸學生們離開校園。

 
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我認為學生不應採用,危險的方式出來沒有需要冒險,他可用和平方式出來。」

體育館內佈滿一塊又一塊的軟墊、毯子,以及示威者私人物品,學生餐廳裡,吃過的食物、飲料罐等等,凌亂的擺在桌上,外頭則是垃圾跟抗議用的武器堆滿地,校園內中國銀行的atm跟監視器等物品被打爛,死守理大的人表示,不走是堅守理念。

留在理大示威者:「我想如果你真的出去自首,等於你承認他們(政府警察)是對的,放棄對抗,我不會說(對離開的人)惱怒或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但我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手足。」

保安局局長後來澄清,18歲以下離開理大的會登記都不會被捕,但警務處處長換上鄧炳強屬於鷹派,新官上任三把火,未來警隊執法,可能會更為強硬。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理工大學#香港#示威#暴動#港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3039

0.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