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准懷孕!女師控校逼簽「不得請安胎假」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22:17

女老師被學校要求,不得再請安胎假!新北市一所私立高中女導師,懷有一子一女,日前歷經流產,孩子又接連生病,於是向學校申請育嬰假,卻被校方要求,日後不得再懷孕,這回有了新生命,為了保住女兒,她決定離職,只是請假紀錄卻被校方公佈給全校老師,痛批違反個資法,校方也坦承,作法不妥!

圖/TVBS

 
挺着7個月大肚子,拿出與校方簽訂的資料,老師指控校長竟然要求,日後不能再請安胎假。

投訴人私立高中前老師:「(校長)他直接就說,你不要再懷孕,我就說這我做不到,我頂多只能寫到,我不要請安胎假。」

在新北市一所私立中學,任教長達十年的女老師,育有一對子女,卻因懷胎生子請假問題,疑似遭學校打壓,指控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過去歷經流產之痛,好不容易再懷孕,為了保住小孩,提離職,卻成了惡夢的開始。

 
圖/TVBS

投訴人私立高中前老師:「(校方)收集我過去每一年的產假小產假安胎假,所有的紀錄全部都列出來,印成紙本然後拿著麥克風叫全校老師一條一條逐一去檢閱我資料,然後檢閱完之後,還沒有收回就讓大家這樣帶走,這是一個私設刑堂的批鬥大會。」

接連受委屈,女老師尋求教育局協助,教育局卻回應,只能糾正無法監督,9月份發函提醒校方,不得簽署違反法律的文件,只是為什麼還要公布個人的請假紀錄呢?

圖/TVBS

學校公關主任陳冠州:「我們有發了一些請假的資訊,為了其實為了說明整個事情的原委,比較疏忽的是在這個會議完了之後,我們忘記收回讓老師給帶走了,那這個疏忽呢我想,我在這邊也代表學校來做一個道歉。」

對於洩漏個資,離職老師已經提告,只是在爭奪請假權益時,學生的教育權該由誰來保障,面對突如其來的小生命,學校配套措施如何因應,孕婦職場悲歌再度浮上台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老師#安胎假#懷孕#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4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