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好事 分享愛」港都傳愛不間斷

記者 米迪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8:16
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左﹞與公益講座講者劉大潭﹝中﹞、林金立﹝右﹞一起號召民眾做公益。(圖/港都電台)
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左﹞與公益講座講者劉大潭﹝中﹞、林金立﹝右﹞一起號召民眾做公益。(圖/港都電台)

港都電台「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連續25年送愛不間斷,今年邀請民眾參加免費公益講座,傳遞正面影響力。有鑑於台灣快速邁進「高齡時代」與「超高齡時代」,2019首場講座要帶民眾了解「我們與老的距離」;第二場講座則邀請「在輪椅上用科技濟世」的全球首位身障發明家劉大潭,用自身的例子向世人證明「限制行動的是心,而不是身體。」

第一場講座在 11月23日(六)下午2點到4點半,於高雄科工館南館舉行。台灣自立支援照顧專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金立,以「我們與老的距離」為題,帶領大家正確看待並照顧年邁的父母和未來的自己。林金立表示,面對高齡人口越來越多,高齡觀念和照顧觀念必須重新扭轉,高齡只是另一個人生歷程,並不是人生最後一個庇護所。現在必須倡導,轉換工作期之後要透過觀念、生活習慣的改變以及健康的維持,才能成為支援社會向前運作的動力與價值。

 

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右四)與DJ群邀請民眾一同響應公益講座。(圖/港都電台)

12月1日(日)下午2點到4點半,同樣在高雄科工館南館舉行的第二場講座,將邀請身障發明家劉大潭主講。劉大潭三歲時,因為接種了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導致雙腳萎縮。但他沒有被打倒,用手"走"出一片天,更拿下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牌獎。劉大潭認為,自己的一生用「關懷」做了三件事:一是用關懷發明,劉大潭已擁有200項發明和20多項專利;二是用關懷做演講,鼓勵年輕人設定目標,追求夢想,做一些讓人懷念和感動的事;三是用關懷蓋庇護工廠。劉大潭有感於自己有專業能力,但找工作卻要找兩、三百家才找得到,因此將累積四十年的經驗,從研發、設計、申請專利到行銷,全部傳授給身障朋友,讓他們擁有一技之長。

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表示,港都電台身為媒體,希望為需要幫助和想要助人的人搭建一個平台,今年請到劉大潭老師傳遞「努力做,就一定可以成功」的觀念,也請到林金立老師告訴大家「正確對待老人」的方式。希望透過「2019動員港都的愛」聽好事分享愛兩場公益講座,邀大家一同成為公益大使,傳遞正確觀念和正面能量,讓世界更好。同時,本次講座高雄也有許多愛心企業及公私立單位共同響應,包括:台灣高雄農田水利會 、四兩千金活蝦之家、美國威州許氏花旗參、媽咪樂居家服務集團、崴統保險經紀人、復華中學、茶之魔手、戴尼提現代心靈健康科學、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TAIWAN GO等。

 
港都電台公益講座獲得眾多企業響應。(圖/港都電台)

兩場公益講座除了場內精心安排的內容、港都電台DJ群獻唱、Q&A互動贈獎,場外也有愛心廠商展示互動攤位,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上港都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益#好事#港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2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