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理大未成年人被指自首暴動罪 中學校長詫異


發佈時間:2019/11/2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7: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午稱,至今有近900人走出理工大學「自首」,當中約300人是18歲以下未成年人。日前協助未成年者離開理大的中學校長李建文對此表示詫異,期望保安局能盡快澄清。

香港反送中衝突近期蔓延至校園。警方17日起包圍理工大學,在校區外約500公尺處設防線,隨後揚言凡離開校園者,均會以「涉嫌暴動罪」拘捕。直到18日晚間,在多位中學校長協調下,警方才同意放行未成年人,但需要登記資料,保留以後起訴的權利。

 

李家超今天上午在記者會表示,理工大學事件中,至今有近900人走出校園「自首」,當中約300人是18歲以下未成年人。所有走出理大自首的人都會被警員依「暴動罪」拘捕,但最終是否以此罪名起訴,要經過調查。

對於李家超指未成年者離開理大範圍屬「自首」,香港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對明報表示,感到非常愕然及詫異,因為警方先前一直承諾登記資料的行動並非拘捕,只是保留起訴權利。

李建文指出,有目前仍在理大內、本來打算由校長陪同離開的學生,得知李家超的說法後感到猶疑,期望保安局能盡快澄清,也希望警方可堅守承諾,讓學生可以安全離開理大。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則表示,暫未收到消息指過去兩天由校長陪同離開的學生被拘捕或上門搜屋,現在估計仍有10餘名中學生在理大範圍內。

李家超下午再度會見傳媒時則重申,離開理大的18歲以下青少年不會被拘捕,登記資料後會放行,當局會在調查後跟進。但他並未否認未成年人離開理大即是「自首」的說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理工大學#自首#未成年#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93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