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最大鐵路公司3千人罷工 外界急促政府介入


發佈時間:2019/11/2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6: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規模最大鐵路業者「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的數千名勞工10年來首度罷工,造成商品運輸中斷,引發各界呼籲總理杜魯道的自由黨(Liberal)政府介入。

在鐵路貨運服務需求減緩之際,勞資雙方展開談判,卻未能解決各項合約問題,讓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N)列車長及調車員在內的約3000名工會勞工展開罷工。由於工會對於疲勞、安全及確保勞工休息時間的關切依然未獲得解決,雙方今天持續在蒙特婁談判。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農產品出口國之一,仰賴加拿大國家鐵路及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 CP)把菜籽油、小麥等商品從西部農場運送至遙遠的港口。原油運輸業者和礦產業也依賴鐵路運輸。

這場罷工行動時間點對杜魯道(Justin Trudeau)政府來說十分尷尬,一來執政黨國會席次未過半,立法還須小黨的支持,二來當局早因新輸油管線未興建完成而被西部各省罵得滿頭包。

杜魯道先前已宣布國會要等到12月5日才會開議,國會開議前,政府都無法展開程序,強迫勞工回到工作崗位。
 

加拿大國會第2大黨保守黨黨魁謝爾(Andrew Scheer)及亞伯達省能源首長薩維吉(Sonya Savage),雙雙推文呼籲杜魯道立即讓國會開議。

罷工行動讓加拿大礦業叫苦連天,他們高度仰賴加拿大國家鐵路將供給運輸至公司廠址,再把產品運出工地,相關服務占鐵路貨運營收的一半以上。

加拿大礦業協會(Mining Association of Canada)總裁兼執行長格拉頓(Pierre Gratton)說:「罷工行動將導致鐵路運輸力大減,甚至歸零。或許短短幾天內,就會導致各礦場關閉、裁員數千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鐵路#勞工#罷工#運輸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49

0.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