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調查官涉詐騙逾600萬元 員警羈押確定


發佈時間:2019/11/2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7: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王姓員警涉嫌夥同林姓、洪姓男子假冒調查官,詐騙一名建商逾600萬元,員警不服遭羈押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認定原審裁准羈押並無違誤,駁回抗告,本件羈押確定。

檢調獲報,林姓、洪姓男子結識一名年邁的建商,進而建立交情,得知建商財力雄厚,但過去曾有婚外情,因此心生詐欺念頭,找來王姓員警共同犯案。

 

王姓員警夥同林姓、洪姓男子假冒調查官,指稱調查局掌握建商婚外情,並立案調查,告知他可花錢擺平。建商陸續付款逾新台幣600萬元後,發覺上當受騙。

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王男是台北市文山一分局員警,5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並約談,檢察官訊問後,聲請羈押禁見林姓、洪姓男子,王姓員警原本獲120萬元交保,但籌不出保金,檢察官6日改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方法院6日裁定指出,3人犯加重詐欺取財罪,犯罪嫌疑重大,3人供述與被害人證述已有出入,3人如何謀議過程及分工、是否有潛在共犯涉入等細節,仍待檢察官進一步查證,無法排除被告與共犯勾串或影響證人陳述的可能,裁准羈押禁見。
 

王男不服遭羈押,提起抗告,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高院調查,王男否認犯行,相關細節避重就輕,且與相關證人、共同被告供述有所歧異,考量王男涉犯情節、目前偵辦案件進度狀況、國家刑事司法權的有效行使等以及現今通訊軟體發達,被告可透過通訊軟體進行勾串的可能性等,經斟酌比例原則,認定原審裁准羈押禁見並無違誤,今天駁回抗告而確定。(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員警#調查官#詐騙#假冒#婚外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1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