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 東南部逾百所學校停課


發佈時間:2019/11/20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4: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東南部超過100所學校今天停課,官員警告身處高風險地區的民眾準備撤離,因為接下來的炎熱高溫恐讓熊熊野火開闢新火線。

澳洲多處爆發野火,危及多個社區的數千名民眾。大火本月已經奪走4條人命,焚燒約100萬公頃的農地和叢林,摧毀超過300棟住家。

 

今天,當局把焦點從東岸轉移到南澳省(South Australia),把當地的危險警報提升到「災難」等級,以因應接下來可能出現的攝氏42度高溫和強風。

「災難」等級警報代表著,一旦發生火災,這樣天候條件下,消防人員將無法控制住火勢。

南澳省鄉村消防局副局長伊登(Brenton Eden)在省會阿得雷德(Adelaide)告訴記者說:「如果發生火警,火勢將會十分劇烈且難以控制。」
 

他補充說:「我們絕不等閒看待7道災難等級的警告,最壞情況莫過於此。」

澳洲夏季乾燥炎熱,很容易發生叢林大火,但在歷經3年乾旱後,境內大部分地區更乾更易起火,最近一系列猛烈的大火便是提早在南半球的春季爆發。

儘管今天的立即威脅是在南部,但消防人員仍持續在東岸力抗100個左右已延燒數日的大火。

有著500萬名居民的澳洲第一大城雪梨,連續第2天籠罩在濃煙之中。衛生官員今天警告煙害已達到危急等級,建議民眾留在室內。(中央社)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野火#停課#災難#叢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22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