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獼猴族群擴大 步道採紅龍果遊客心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2:30

橫跨南投名間和彰化田中的田中森林步道和橫山觀日步道,最近發現獼猴出沒,農業處研判,是獼猴族群擴大,往下方移動覓食,呼籲不要餵食,以免養成獼猴跟人類搶食物習慣,甚至為食物攻擊民眾。

圖/TVBS

 
獼猴在步道旁大口吃著紅龍果,不怕來來往往的民眾,眼中就只有手裡的食物。

田中森林步道,從彰化田中到南投名間,全長3.5公里,是一條大眾化的森林步道,之前不見猴群,但是最近卻頻繁出現,還有附近的橫山觀日步道,不少遊客偷曾遇過。

遊客:「都一群有一次甚至十幾隻,(會搶食嗎)他們不會搶食,都是去摘火龍果,好像有點攻擊性。」

 
圖/TVBS

遊客:「餵食以後他會攻擊人,眼神跟牠不要直接接觸,直接走過去,快速走開,不要跟牠眼神接觸,接觸牠以為你在挑釁。」

遇到獼猴的遊客,有的走避有的拍照見證。

為何猴群的蹤跡出現在步道,農業處表示,猴群擴大,往下方移動尋找食物,才進入步道範圍。

圖/TVBS

農業處保育科科長張景富:「因為近幾年來民眾不當的餵食,還有我們對猴群的友善,導致牠猴群的族群數量越來越多,猴群影響到遊客的話,可以通報縣政府,我們會去放置誘捕籠做移置的動作。」

目前並未發生這裡的獼猴跟民眾搶食物的事件,民眾看到時是採果實吃,未搶食。

不過之前,其他獼猴出沒地點會有民眾拿食物餵食,養成獼猴向民眾討食物,甚至出現為了搶食攻擊的行為,農業處特別呼籲不要餵食,以免重蹈覆轍,要是有影響民眾安全或者農作物,可以向農業處通報。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獼猴#步道#火龍果#餵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790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