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及香港示威衝突 業者:台港商辦兩樣情


發佈時間:2019/11/2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2: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戰開打逾1年,根據高力國際調查,台港商辦呈現兩樣情,在台灣地區,預期明年頂級大樓與信義區將面臨嚴厲漲租挑戰,商辦轉為房東市場,反觀香港示威衝突升溫,恐對商辦大樓租售造成進一步下修壓力。

高力國際認為,美中貿易戰開打至今,很明顯看到台灣受惠於台商積極返台設廠,帶動工業地產甚至是商辦租售需求增溫;從統計數字觀察,今年前3季台北市商業不動產與土地整體交易額已突破千億元、約新台幣1009億元,其次則是台中市約576億元,第3至6名則依序為新北市約409億元、高雄市約358億元、桃園市約347億元,以及台南市約284億元。

 

高力國際針對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調查,截至目前可供租賃的樣本棟數為253棟,總供給租賃面積為161.7萬坪,空置率僅4.18%,換句話說,待租坪數不到6.8萬坪,也就是近155萬坪都有企業承租。若進一步調查整棟滿租情況,則高達176棟,也就是近7成大樓都處於滿租狀態。

再者,台北市商辦租賃市場連續11季單季淨去化量超過5000坪,主要是企業門面升級及擴編需求、營運整併、彈性工作空間進駐、科技媒體電信產業的擴張為租賃主力。

而供給量持續緊縮,目前興建中大樓以自用為主,整體市場已轉為房東市場,大面積選擇有限,預計今年底空置率將跌至3.3%,房東漲租企圖心強;尤其2020年頂級大樓與信義區將面臨嚴厲漲租挑戰。
 

反觀在香港地區,高力國際表示,一開始受到美中貿易戰讓金融業擴張放緩讓商辦需求下降,緊接著今年6月又碰到反送中等示威行動持續進行擴大,種種不確定因素促使辦公室租賃需求降溫,其中跨國公司、大型金融保險及中國企業在港暫停擴張,金融業受壓裁員。

同時也觀察到金融及法律服務業者等業者選擇往郊區移動,整體香港商辦投資市場方面,受到整體投資信心下滑交易量萎縮,今年更出現15年來首見無單一產權交易案例。

高力國際認為,目前香港示威衝突升溫,恐對明年香港辦公大樓租金及售價有下修壓力,屆時,空置率也會隨之上升。(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香港#商辦#租售#空置率#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3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