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goro警車資費爆 新北警局:費用單位吸收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0 13:44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警察局砸2百萬採購Gogoro警車,去年開始在全台多處縣市警察局上路,新北市警局10月引進第二波Gogoro警車試用一個月後,不過卻發現里程數騎乘超過資費暴增,也有人質疑如果電量低降速,卻需要圍捕犯嫌怎麼辦,對此新北市警局回應,不會讓警用車電量過低,資費超過也是由單位吸收,另外新北市警用車比例一般機車4653輛,電動機車則是38輛大約佔0.8%。

員警騎乘電動機車執勤,在路上偶爾就會碰見,新北市府警察局,為了響應環保採購電動機車,不過卻發生資費暴增到900多元,造成基層員警不敢騎。

 

新北警察局後勤科股長張勝冠:「這比較屬於是個案的情形,使用單位我們,當然是鼓勵他多去使用,我們不會去強力限制同仁說,騎乘到315公里,就不要再騎乘了,使用單位他對於這一部車,就是說可能有多位同仁使用他,這些相關的費用,都是由機關來支付。」

圖/TVBS

當初選擇資費就次依照執勤時間做推算,月繳499元,騎乘315公里的方案,超過後每公里收2.5元,但這回資費多出了500元,大約是多騎了200公里,而目前新北市唯獨這輛車資費爆表,不過gogoro電量較低時會降速,一旦需要追捕嫌犯,就怕騎到一半沒電,恐怕也會造成執勤上的困難。

 
圖/TVBS

新北警察局後勤科股長張勝冠:「如果說大概電池的容量比較低,他每班勤務大概,在結束前就會去換電站,接到同仁是說希望,比如說公司增設換電站,這樣同仁在使用上,可能會比較便利。」

執勤結束,養成更換電池的習慣,才不會造成同仁的麻煩,而其實新北市警用車比例,一般機車佔4653輛,電動機車則是38輛大約只有0.8%,占比不高,未來gogoro警用車會不會只限定某種勤務,正彙整員警使用狀況再做調整,才不會壞了當初響應環保的美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goro#執勤#車資#警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45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