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大選金句」你會嗎? 「由下而上」的選戰新打法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3:06

非典型選戰中,政治人物的大選金句,除了能夠炒熱造勢會場,也能帶動話題,不管是韓國瑜的發大財,拚經濟,或蔡陣營的論戰攻防,這些選戰金句,在被選民記住後,能不能如實兌現,同樣也被放大檢視。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11/17):「韓國瑜,我們給他大力的支持,大家說好不好。」

韓家青年志工團團長劉蒨蓉(11/17):「我們跟隨到大甲的時候,那個我們謝龍介議員,也是有講得很清楚,也希望大家這個部分,真的要把政黨票這個部分集中選力。」

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只要有韓國瑜的場子,都能看到這群人,人手一機線上直播。

 
韓家青年志工團vs.民眾(11/15):「換人做做看,如果韓國瑜做得不好的話,我們一樣下架他。」

他們是韓家青年志工團,平均年齡20到35歲,透過網路直播,不只搶攻青年選票,打出由下而上的另類選戰模式。

圖/TVBS

韓家青年志工團團長劉蒨蓉:「他是屬於機車的,貪食龍,那或者是說一些,各地區的一個,韓家軍的部分的集結,就(在網路上)尋找跟我們一樣,年輕頭像的年輕人,很多時候大家是不願意去表態的,那越多年輕人集結,對於他們來說無形是一種團聚的力量,他們會願意站出來發聲,願意嘗試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其實我覺得支持任何一個政黨,這個沒有絕對的對錯,我們是北中南離島都跑,對,我們全台灣都跑。」

記者黃琲茹:「從2014年柯文哲主打,公民力量,白色覺醒,再到2018年,強調拚經濟竄起的韓流,確實我們的政治圈,掀起了一股非典型選戰的熱潮,而這跟網際網路的盛行,有相當大的關係,因為現在有非常多的支持者,都是透過網路自發性的串聯,再集結成強大的陸軍,有別於傳統以往打選戰的方式,現在透過手機拚選舉的模式,似乎已經來臨。」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網路的空戰,的確是點狀的思維,形式上必須簡潔有力,第二他必須訴求一個,現在大家覺得很在乎的事情,不管是經濟,不管是一個新的解方,最近你如果看到美國選戰,大概是參議員華倫,他說兩分,twocents,柯林頓的則是,當時講到就是說,笨蛋是經濟,那原因是大家都講政治,那其實你看到韓國瑜,早期的時候,也是靠這樣的過程來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10):「現在有五顆核彈在等著韓國瑜,老大哥正在睜大眼睛看。」

圖/TVBS

 
韓國瑜從發大財,到近期暗喻國家機器形容兩岸關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5):「所以兩岸關係是乒乓球的狀態,不是自己一個人在這邊, 自己思考,自己要走一條單邊主義的道路。」

甚至向選民喊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1/16):「玉皇大帝,土地公,總統,里長,都是一個目標,讓人民過好日子。」

韓式風格的「金句」,總能掀起話題討論度,新世代選戰,從陸軍造勢會場,再拋回網軍,從動員、組織到集結,全都不用透過競選總部正式發起就能帶動一波響應熱潮。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台灣正在變好,而且是越來越好,在地的台商,都是非常非常支持台灣,讓我們的外銷市場更多元,而且賣到更高價的市場去。」

影片內容,雖然不像韓粉激情熱烈,但蔡政府拚連任,同樣瞄準手機族,直立式短影片,配上大字幕口白,要讓政策影音,容易打進選民心中。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盧宸緯:「政治金句它都是有鮮明的特色的,不管是它說的方式,它用的語詞,或是它想要帶出來的這個話題,它都有可能帶動社會,重視這個議題的一個風潮,但是同時這樣的政治金句,也會是一個雙面刃,他對這個議題的論點,立場不認同的民眾,也有可能透過這個金句,而加強他們反彈的力道。」

但,網路世界終究源於現實,成功的網軍助選,金句加持,仍需要面對實際施政考驗,藍綠拚大選,博聲浪,終究還是得讓政策說話,才能讓選民把章蓋下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大選#韓國瑜#蔡英文#白色覺醒#拚經濟#發大財#國家機器#空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229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