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自理大的早安」 港示威者吐露抗爭心聲


發佈時間:2019/11/19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0:41

香港理工大學依舊有上百名學生留守!有名香港學生錄音傳給台灣作家林立青,娓娓道來理工大學內的真實狀況,許多示威者受傷、想家、甚至身體不適失溫,依舊奮力與警力對抗,深刻記錄抗爭運動最難熬的一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生席地而坐身體不斷發抖,包裹著救生毯,徹夜對抗警方又面臨水砲車襲擊,身體早已失溫也耗盡體力。

儘管天亮但外頭警力重兵部屬,誰也逃不了,一段理大內示威者的錄音檔,透過台灣作家林立青,分享理大示威者的抗爭之夜。

香港理大示威者:「早安阿,其實他們從來沒有給過一個活路給我們,現在已經是凌晨五點,然後外面還在打。」

 
整夜槍林彈雨,被外界形容是戰場,11分鐘的留言,林立青說是在18日上午收到的,說的就是理大的第一個不眠夜。

香港理大示威者:「他一直在抖,但是他就一直在哭,他哭的很厲害,他就還在說『我要出去(抵擋)』,『我要出去(抵擋)我好想出去(抵擋)』,他說『但是我的雙腿不行我走不了』。」

有人徹夜抵擋,同時也有人選擇撤退,面對港警的文攻武赫誰能不怕。

香港理大示威者:「因為警方已經說了,裡面所有人他們要全都抓,不管妳是示威,還是妳在裡面做飯的,還是妳只是義工、社工,FA(急救員),全都要捉,然後罪名就是『暴動罪』。」

出口被警力封死,有人受傷、有人想家,大家都在找出路。

香港理大示威者:「其實現在這裡就是,真的是一個戰場的感覺。」

這段錄影檔原本並沒有畫面,卻娓娓道來,示威者留守理大的心情,也記錄下這場抗爭運動中,香港年輕學生最難過的一夜。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理大#留守#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210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