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身安全遭威脅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取消返鄉行程


發佈時間:2019/11/19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5: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玻利維亞政府發言人表示,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今天被迫取消前往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以外地區的訪問行程,原因是有「犯罪集團」威脅她的人身安全。

內政部長穆利優(Arturo Murillo)在拉巴斯召開記者會說,現年52歲的艾尼茲原計畫前往位於玻國東北部的家鄉貝尼(Beni),但因接獲可靠威脅而被迫取消行程。

 

穆利優表示,有委內瑞拉人、古巴人和哥倫比亞人「參與其中」,但未透露更多細節。艾尼茲政府15日要求委內瑞拉官員離開玻利維亞,並指控古巴煽起動亂。

古巴和委內瑞拉是玻國前總統莫拉萊斯(EvoMorales)的親密盟友。莫拉萊斯被控干預10月20日總統大選計票,引發大規模示威潮,他上週不敵壓力黯然下台。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審查也發現選舉計票過程不合常規。

莫拉萊斯隨後逃到墨西哥,他的支持者則走上街頭,有些人帶著自製武器、在街上設置路障,並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政府人權機構數據顯示,迄今共有23人死於這波動亂。

示威人士封鎖道路,引發糧食和燃料短缺危機,拉巴斯食品雜貨店外大排長龍。此外,今天發起的大罷工似乎已在中午前逐漸平息。(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玻利維亞#臨時總統#人身安全#路障#動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1344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