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啟動夜鷹專案 查獲食品廠夜間偷排廢水


發佈時間:2019/11/1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6:26
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圖/高市環保局提供

防阻不肖業者於夜間非法排放,高雄市環保局啟動「夜鷹專案」稽查,於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進行不定時、不定點夜間稽查,果然在大發工業區查獲一家食品廠涉排放未處理廢水。

高市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燦銘表示,「夜鷹專案」昨晚稽查大寮區大發工業區,發現工業區外大排水溝有廢水污染情事,稽查人員沿上游巡查,查獲工業區內這家食品廠將未處理的廢水,直接繞流排至廠外雨水溝。

 

稽查人員到大發工業區巡察時,先聽到雨水溝有異常排放的水聲,判斷狀況不尋常,進一步發現排水溝內有不明廢水排放,立即往上游追查,終於查出這家冷凍食品製造廠未將廢水應經過廠內處理設施處理後,再透過污水下水道系統納入大發工業區污水處理廠進行處理,而是將廢水直接繞流排放至廠外排水溝。

高市環保局發布新聞稿表示,食品廠屬水污法列管事業,這家從事毛豆加工業者繞流行為已違反水污法,可裁罰新台幣6萬元至2000萬元;稽查人員現場立即採集水樣送驗,待水質檢測報告結果也將依水污法裁處。

高市環保局表示,業者直接繞流排放原廢水,高濃度廢水夾帶大量有機物,排入河川水體經細菌分解後變黑變臭,使河川水質惡化,會嚴重影響大排的水質,將持續執行「夜鷹專案」稽查。(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夜鷹專案#廢水#食品廠#工業區#水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833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