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報導FedEx所得稅「零元」 CEO怒:來辯論!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般小市民申報所得稅時,都覺得荷包還沒賺飽,就得繳一筆錢進國庫,但你知道美國大企業聯邦快遞(FedEx),年營收超過6百億美金,所得稅卻是零元嗎?這都是拜川普政府2017年實施的減稅政策!打著幫企業減稅,把錢回饋到員工薪資上的旗幟,如今卻成為企業自肥的利器。《紐約時報》17日報導,揭露聯邦快遞和其他大企業的自肥行為,沒想到讓聯邦快遞執行長史密斯(Fred Smith)惱羞成怒,在官網發聲明,怒罵《紐時》報導「太不像話」,還點名要該篇報導撰文記者「出來講」,到華府跟他辯論!激動程度引來不少媒體側目,《紐時》則回應,無論CEO的聲明多麼天花亂墜,都無法挑戰報導內容。

聯邦快遞廣告 :「箱子裡面有什麼?無限可能。」

 

無論包裹大小,送到世界各個角落,1971年成立的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去年營收655億美金,名列《財富》雜誌世界500強企業第155位,如此雄厚財力,那所得稅得繳多少錢呢?答案是:一塊錢也不用繳。

紐約時報17日報導,指出聯邦快遞,利用川普政府2017年實施的企業減稅政策,讓稅金從2017年的15億美金,到2018年降到「零元」的驚人過程,沒想到報導釣出大鯨魚,FedEx執行長史密斯(Fred Smith),周一在公司官網上發聲明,重砲抨擊《紐約時報》報導太不像話,還點名撰文記者,到華府來與他進行公開辯論。

雅虎財經主持人vs.記者 :「這實在是前例難尋,執行長回擊如此重話,說出"跟我辯論"?我要跟你決鬥!哈哈!其實這篇報導的重點是,好了,公司得到減稅之後,應該把這些錢回饋進公司,創造工作機會,提高薪資,紐約時報是在說聯邦快遞沒有做到這點。」
 

惱羞成怒的史密斯,無法反駁《紐時》報導內容,只好拿對方的所得稅,同樣也是零元來說嘴,卻讓自己更顯難堪;紐約時報發表回應,CEO只是想模糊焦點,聲明再怎麼天花亂墜,也無法挑戰報導的內容。

美國零售業專家 賽克斯 (Erin Sykes) :「這其實可從心理分析來看,如果你沒做錯事,基本上不需要反應這麼大。」

聯邦快遞執行長,跟媒體撕破臉的原因,其實是自己面子掛不住,他和其他企業主,幫助川普政府2016年上任以來,極力遊說推動的政策......

共和黨員vs.美國總統 川普 :「稅收改革......我們現在要實施稅收改革,是我一直很喜歡的。」

2017年獲參眾兩院通過,總統川普笑呵呵簽署,這項企業減稅政策,主要將聯邦企業所得稅,從35%降至21%,共和黨認為,這能為美國帶來1兆美元的海外企業資金回流,但這番美意卻停留在紙面上,減稅政策成為大企業的自肥利器。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前主席 古爾斯比 (Austan Goolsbee) :「我想懂經濟的人看看數據就知道,很明顯的,這政策並沒促進企業投資,也沒增加公司毛利率(gross rate),也沒出現大幅加薪,記得當初川普政府推銷政策時,說這會讓勞工平均薪資提高4千美元,這些都沒達成啊!」

以聯邦快遞為例,享受政府減稅政策的同時,這筆錢沒有回饋給員工,反而是回購公司股票,統計2017年花10億美金購買股票庫藏股,到2019年數字翻漲一倍,換句話說,這些錢沒進入中產階級的口袋,反而是讓企業高管和股東,發了一筆橫財。
 

財經專家vs.CNN主播 :「公司執行長每年薪資都在增長,沒有例外;美國從2000年來,損失5百萬製造業工作機會。」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nited States Census Bureau)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的貧富差距創五十年來最高,也讓企業減稅政策飽受批評;川普政府為了2020大選吸票,計畫推出「稅改2.0」,針對藍領階級減稅到15%,雖然不太可能在大選前闖關,但至少賦予白宮神聖光環,給選民一個交代!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 (Larry Kudlow) :「我稱它為"稅改2.0",是一項長久計畫,能幫助經濟長久增長,提供額外的減稅措施,給中產階級、藍領和小型企業,這是長久型的計畫。」

但2017年企業減稅,已讓美國國債增加超過1兆5千億元,現在「稅改2.0」挖出的錢坑,如何填補?川普政府沒說,而美國社會「富者更富、窮者更窮」的現象,仍在政治盤算裡,持續惡化當中。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稅#川普#聯邦快遞#紐約時報#稅改2.0#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9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