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極限施壓 停與美談判 軍演.核試再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朝鮮半島的情勢再次陷入詭譎的氣氛,北韓外交部宣布,沒有興趣再與美國談判;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同時密集視察空軍,三天來兩次,大秀打擊韓美盟軍的兵力。從衛星照還可以發現,寧邊核試場附近,載運放射性物質的軌道列車又有動作,疑似重啟核試驗。種種跡象顯示,平壤當局對美國加大施壓力度,年底前將迎來關鍵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空軍大合照,掩不住的笑意顯示出對演習成果感到滿意,這是他三天來第二次,高調視察北韓空中作戰能力。

 

朝鮮中央通訊社:「狙擊手從陌生位置,進行高空滲透,在襲擊戰鬥行動中轉移位置,具備精確的實戰能力。」

這個大動作發生在,美國國防部長宣布,暫停與南韓進行軍事演習,本來希望以此促使北韓回到談判桌,顯然平壤當局不但不領情,直接以軍演打臉回應。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Mark Esper):「我不覺得這是讓步,我覺得這是美國和南韓,對和平所做出的努力。」
 

平壤當局對川普耐心顯然達極限,周一北韓外交部長發聲明表示,不再有興趣與美國進行核武談判,既沒有實質利益,也不想再給川普任何政績去吹噓,讓兩國談判陷入僵局。

前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 尹汝尚:「我認為北韓準備離開談判,如果他們甚麼都得不到,在接下來幾個月內,他們準備離開,我相信他們已經算計好,川普沒準備好離開談判桌。」

川普上週末才推文要金正恩快一點達成協議,暗示將很快會面,顯然遭到北韓冷眼回絕,因為過去一年半,兩國領袖三次面對面的會談沒有實質結果,卻讓金正恩的核武計畫因此停滯不前,如今對川普下最後通牒,年底前需要看到進展。

事實上北韓似乎暗地裡已經準備展開核實驗,對比寧邊核設施附近的衛星照,本月一號在放射化學實驗室的西邊,停放著一台特殊列車,另一頭濃縮鈾設施的南邊也停放著三台軌道列車;經過8天,這4台用來載運放射性物質的列車,全部排成一列,明顯經過移動。專家悲觀認為,如果美國與北韓撕破臉,可能迎來更多挑釁。

美國傳統基金會(保守派智庫)資深研究員 Bruce Klingner:「如果北韓進行洲際飛彈或核武測試,那就踩到川普的底線,到時美國將非常危險。」

川普遲遲無法兌現讓北韓放棄核武的承諾,讓他在美國大選中,面臨對手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的強烈批判。

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 拜登:「川普擁抱北韓的金正恩,這個傢伙在桌前轟掉他姑父的腦袋,這個人是個暴徒,但川普卻寫情書給他。」
 

拜登多次表示如果他當選,對北韓的態度將比川普更強硬,上週還因此遭到北韓媒體批評是瘋狗,應該遭到亂棍打死。

前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 尹汝尚:「比起讓川普連任,如果拜登當選總統,會讓北韓會更加焦慮。」

專家分析北韓擔憂如果拜登掌權,美國將會重回歐巴馬時代的耐心策略,也就是在制裁不鬆綁的情況下,也不積極進行協商,以冷處理的方式逼北韓自己重新談判。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川普#金正恩#北韓軍演#韓美軍演#北韓核試#寧邊#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98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