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黨派聯盟 吳怡農、賴品妤加入「前線」


發佈時間:2019/11/1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及賴品妤今天宣布,加入由無黨籍立委洪慈庸、林昶佐與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陳柏惟共組的跨黨派聯盟「前線」,要當阻擋中國侵略、保家衛國的最前線。

「前線」是跨黨派的組織,沒有實體辦公室,由洪慈庸擔任召集人。「前線」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吳怡農、賴品妤加入前線,要打造跨黨派的青年陣線,針對議題合作共同競選。

 

洪慈庸說,前線的主張不只是守護台灣主權,更要進一步打造更幸福的環境,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台灣;此外,「前線」的三個正義主張,包括社福正義、居住正義與縮短貧富差距,這些價值不會在當下發生效益,為的是未來的10年、20年,需要長遠的政治規劃,必須從中央到地方一起推動。

吳怡農則提到,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升級,年輕人為了爭取民主言論自由,即使手無寸鐵、面臨被打的風險,仍挺身而出站在第一線;回頭看台灣,也面臨中國的威脅與壓力。

吳怡農說,大家需要的政治人物是要言行一致,有意願跟能力保護家園的人,而從國民黨過去在立法院的發言與投票紀錄來看,一次又一次反對國家安全相關修法,也迴避批評中國打壓台灣的行為,甚至不分區名單還提名一位跟中國言行一致的退役將領吳斯懷。
 

吳怡農指出,很高興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團結在同一「前線」,台灣民主的生活方式正面臨非常大的挑戰,台灣每一個人其實都站在最前線,2020台灣一定要贏。

賴品妤則說,一直以來,台灣的政治體制內忽略年輕人的聲音,而且在體制內決定的任何事情,第一個受衝擊的卻是年輕人,因此年輕人應該站出來,在政治體制內有自己的代表。

賴品妤提到國民黨日前提出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缺乏青年代表、進步代表,甚至還有幾個中國利益代表,想到這些人未來要進入立法院,讓她覺得內心警鈴大響;明年不只總統選戰,國會更是關鍵,如果泛台派進步力量沒有過半,將決定台灣未來走向親中的方向。

林昶佐說,明年大選是一個重要選擇時刻,若選擇錯誤,會加速把台灣推向香港,相信前線成員進入立法院後,雖仍有不同黨派背景,但在關鍵條文、進步價值等,會團結在一起、找到最好的共識,跨越黨派藩籬,也希望年輕朋友明年選舉要出來投票。(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跨黨派#吳怡農#賴品妤#青年#不分區#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201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