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個月女嬰呼吸道疑卡餅乾屑 119線上救援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6:44

南投一名七個月大的女嬰,疑似在吃了餅乾後,突然臉色蒼白抽搐,家人打119求救,警消一邊指揮調派救護人員前往,同時電話線上教爸媽小兒哈姆立克法!

圖/TVBS

 
警消接到報案,七個月大的女嬰突然全身抽搐,臉色慘白,像是無法呼吸!

警消vs.女嬰家長:「幫我在背面兩個肩胛骨的地方,再拍五下你的力道要大,她的頭要往下可以嗎?」

消防隊員懷疑有東西阻塞了孩子呼吸道,立刻線上教學。

 
圖/TVBS

警消vs.女嬰家長:「幫我轉正面在胸口,用兩隻手指頭壓五下好,再幫她轉背面這樣,一直做,我馬上到,救護麻煩請救護班馬上下樓。」

警消邊指導邊通知救護人員趕緊出門,到場之後,發現孩子呼吸道已經沒有異物。

警消vs.女嬰家長:「她有吃東西嗎,不知道好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會先不要緊張。」

但怎麼問,家長都說沒吃東西,只能初步懷疑是否有其他疾病影響。

警消vs.女嬰家長:「也有可能是熱痙攣或其他問題造成的,所以我們現在知道她不是異物哽塞塞在裡面,她還可以呼吸的這樣就安心多一點。」

幸好孩子送醫後,情況穩定下來了,大家這一問,才知道原來阿嬤有餵孫女吃餅乾,結果孩子突然大哭,又全身抽搐,一群人才趕緊急得打電話求救。

圖/TVBS

 
南投消防分隊隊員林怡妏:「觀察小朋友其實她是呈現全身在抽搐的,可是報案的時候她是講說有異物梗塞,所以一邊做病史跟現況的詢問,她是不是有異物梗塞的可能性我們也跟救護人員合作一起把小兒的VVM球拿出來做通氣測試通氣測試時,發現呼吸道是很暢通的。」

七個月大的小嬰兒,還無法咀嚼,如果吃餅乾,只能吃這種碰上口水就會融化米餅,不過南投市這七個月大的小女嬰可能在吃下餅乾後,餅乾屑卡進呼吸道,出現狀況,而在119線上指導家長急救時,媽媽拍出或孩子吞下餅乾屑了,所以警消到場後,孩子已經能自主呼吸!

而這一次,家長雖然飽受驚嚇,不過也線上學會了這救命的小兒哈姆立克法!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嬰#哈姆立克法#送醫#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08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