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金額七千億? 經部坦承匯回0元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5:37

總統蔡英文幾乎每日一提的「台商回流總額7000億元」,卻被藍委痛批「膨風」,甚至就連自家人在立院詢答時也坦承,目前都是國內資金,真正從海外「回流」的是「0元」。經濟部解釋說,整個回流計畫分三期,首年落實的2250億都是急著馬上要生產,當然得先用新台幣。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想看到投資一波一波的來,十年來沒有過的投資大爆發。」

總統興奮宣告,台商回流,資金金額高達七千億,但話一說完,卻被自家人給搓破。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vs.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你要預定已經匯回來的有多少,這目前都是用國內的資金先運用,那國外的這個匯進來的部分,還沒有看到這樣子,零對不對。」
 

海外資金還沒到,立委氣到飆高分貝,因為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3個月申請金額235億元,實際匯回卻只有132億,也讓外界質疑難道經濟部預估台商回流,資金有望破7000億元也只是空包彈嗎?

許智傑:「不管資金來自國內或海外,都是台商願意回來台灣投資,對經濟進步是好事。」

賴士葆:「為了長官交代要業績,如果不是的話,請部長秀出來七千億的MOU。」

圖/TVBS

質疑擴廠部分也納入,7千億數字被灌水再灌水,經濟部澄清,目前已經申請回台擴大投資的企業,除了鴻海期下的偉創,還包括巨大廣達台燿以及智邦,涵蓋六大產業,153案累計6971億元,20件待審,首年落實的2250億都是急著馬上要生產,當然得先用新台幣。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七千億是已經投審會審查通過,已經確定回來的七千億,這是事實,中美貿易戰轉單,就是要把生產基地轉回台灣,這個節稅的做法。」

坦言台商回流,政府招商誘因並不大,最主要還是受到中美貿易摩擦,台商回流的力道雖然增強,旦目前也已經,進入平緩的高原期,在無更大沒誘因,台商回流已無大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台商#國民黨#蔡英文#招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6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