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創新高 法人:貿易戰搖擺仍需留意風險


發佈時間:2019/11/1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協議即將敲定下,美股4大指數近日再創新高,大幅反映市場樂觀情緒。不過,法人提醒,美中關係反覆不定,仍需留意協議結果不如預期或利多出盡的修正風險。

自貿易戰開打以來,美中關係一直反覆不定,投資人除了追逐風險性資產的增值機會外,也要留意一旦協議結果未如預期,或者協議簽訂後利多出盡,再度引發的修正風險。

 

第一金全球富裕國家債券基金經理人黃子祐指出,目前全球政經不確定指數落在280之上,遠高於117的歷史平均值,處於相對高位,代表市場波動風險未完全去除。考量美股短線漲多,建議投資人強化資產配置,增持高品質的富裕國家債券,降低資產組合的波動度。

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近10年美股S&P 500指數4度大跌期間,全球富裕國家債券全數上漲,平均漲幅1.8%,優於全球投資等級債-0.84%的表現。而且當美股自波段低點反轉向上,到下一次大跌前,全球富裕國家債平均漲更達14.9%,展現跟漲抗跌特性。

黃子祐表示,股市投資強調的是市值,而債券著重的是品質。觀察全球投資等級債組成,發債量越多的國家,占指數權重比例越高,其中不少卻是負債比重很高的國家。
 

黃子祐表示,富裕國的外匯存底豐厚、國外金融商品與非金融商品的投資淨額高,整體外債極低,當遭遇內外部各種風險事件導致外部資金抽離時,受影響有限。例如2017年卡達遭到7國斷交與經濟抵制,所幸在龐大的海外資產幫助下,安然度過危機。

保德信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則表示,今年第4季市場避險情緒大幅降溫,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升,投資級債雖有短線震盪,但與去年同期比較,市場環境已大不相同,投資人無須擔憂投資債會出現大幅修正。由於美中貿易談判未來仍有變數,在市場不確定性未除、降息寬鬆的環境下,中長期仍看好美投資級債表現。

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指出,儘管近期市場消息面偏多,但受到美中貿易協商消息反覆影響,上週包括美國和歐洲在內的主要公債皆趁機反彈,也讓整體債券基金買氣得以延續。現階段債券投資不妨採取多重債券的策略,一方面透過配置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來提高投資收益率,彌補公債收益率較低的不足,又因不偏廢投資等級債,在享受相對高的收益的同時,承擔較少的波動風險。(中央社)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貿易戰#美股#協議#外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044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