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臉譜】最藝術的企業家 科技創奇幻世界


發佈時間:2009/03/10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10 22:30

在國際藝術大獎名聲遠播,以尖端科技結合視覺藝術,台灣藝術家林書民看好創意產業,未來將成為大陸經濟成長新動力,以藝術家身分轉身變成企業家,正招募台灣人才「登陸」開發文化創意產業,今天的【中國臉譜】系列報導,帶您來看這位視覺影像藝術大師林書民。

在瀑布前,手機簡訊能發進水裡,這稱為視覺影像藝術品。視覺影像藝術家林書民:「它就有點像所有的水滴,滴到一個河流裡面,然後慢慢聚成一個大的河流,然後流向一個大海,所以它就叫做串流。」

互動的藝術品,還有腦波儀。林書民:「讓這2個人坐下來,然後藉由這個阿法波,每隔5秒鐘傳送到電腦,來做一個判斷,如果他的波特別強,代表他愈平靜的情況下,在他面前的花就會慢慢地開放,阿法波愈強花開得愈大、凋謝得愈慢。」

首次個展驚豔國際,接下來每次國際藝術大獎,都有這個來自台灣的名字林書民,從小學繪畫,林書民放棄廣告界月薪20萬的藝術總監,旅居美國18年,把科技、攝影帶進藝術,試圖反映時代各種的思考,源自小時喪父,顛沛流離的童年。

林書民:「我在很小的時候,我去放風箏,然後放到飛得很高的時候,我會把它放掉,當時把它放掉的原因,是我覺得它到了那麼高的一個高度的時候,它可能比較容易找得到我爸爸,後來我也常常覺得說,很多很好的東西,你要懂得放掉。」

不喜歡固守成規,林書民在創作巔峰時,又在金融海嘯爆發的去年,轉身投資開公司,投入上海的創意產業。林書民:「很多判斷都是因為環境,環境的因素讓我必須要做這些事,我覺得大概已經到了一個年紀,我也希望能夠釋放自己,我要讓自己的內心決定該做什麼。」

視覺大師從創作到策展,再到最藝術的企業家,很多人想問他如何辦到,林書民說很簡單,就是不要設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596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