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德夜市禁再擺攤 攤商集結怨不給生路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20:27

高雄一德夜市11日確定熄燈,但有部分攤商不願意遷到新的地點,認為沒有人潮,生意受到影響,決定到夜市抗議,但下午警方大動作佈署警力,甚至出動吊車,只要有人敢擺攤就強制驅離,讓攤商抱怨不給生路。

圖/TVBS

 
高雄一德「勞工」夜市,今天下午看不到攤販準備版攤,而是上百名穿著背心的員警,已經布署整條夜市各個出入口。

前鎮分局長林新晃vs.攤販:「可以緩衝一下,讓我們溫飽,我知道,我們都年紀這麼大了,我們都沒有工作,我知道。」

警方大動作戒備,甚至出動吊車,只要看到攤販企圖進駐立刻驅離,讓攤販抱怨不給生路。

 
攤販vs.記者:「你們要去哪裡,等死啊,等死,不給我們吃飯我們不就等死。」

圖/TVBS

攤販:「它就是好幾次都開不起來,我們也是會擔心,去到那邊生意做不起來,我們是不是三餐就不知道在哪裡。」

攤販:「不是說高雄要發大財,發在哪裡,這裡維持了幾個家庭經濟來源,對啊然後斷了幾個經濟來源,我們也不知道。」

一德夜市原本有三、四百個攤位,部分攤販不願搬遷到新地方,就怕人潮不再!

圖/TVBS

黑壓壓的人潮,這是上周11日,一德夜市宣布熄燈的最後一天,夜市人生鼎沸,人潮一路從下午陸續湧入,直到深夜11、12點都還沒完全散去,有人潮就有錢潮,但現在日落條款下來,未經許可不得擺攤,業者被迫遷移,不只一德,周邊的瑞北夜市、海洋夜市等一共55間夜市全都將遭員警取締。

前鎮分局長林新晃:「今天開始我們持續的要使一德路夜市攤販佔道的行為,要使他們離開,還路於民。」

 
高市府強力執法,周邊住戶雙手贊成,但攤商對於市府規劃的位置不滿意,就怕生意受到影響,攤商們也在遷與不遷抉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德#夜市#驅離#擺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99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