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每顆剩50元銅板價 農糧署:屬合理價位


發佈時間:2019/11/1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13:40
圖/TVBS
圖/TVBS

8月下旬高麗菜超種效應持續,近日傳統市場每台斤剩19元,每顆50元銅板價。農糧署說,近一個月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都在每公斤10到12元,對照監控價5.1元,價位合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官網統計,高麗菜8月下旬一波超種,推估出苗量高達718.6萬株,超過600萬株,達到紫色燈號。超種的高麗菜近期陸續上市,使得價格走低。

 

儘管上週農糧署開始出口加拿大(14公噸),要減少國內市場的供應量,但是週末傳統市場仍已出現每台斤新台幣19元價位,跌破20元關卡。推算每顆通常2台斤半,意味50元銅板價就能買到一顆初秋品種高麗菜。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其實高麗菜在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均價,近一個月來都維持在每公斤10到12元之間,對照監控價(趨近成本價)5.1元,其實還算是合理價位。

他並說,台灣冬天通常是11月下旬、12月才會轉冷,會帶動吃鍋、用高麗菜的需求量增多,加上今冬陸續出口加拿大的總量會達500到1000公噸,接著也要出口日本,海內外市場需求增加下,有信心今年冬季高麗菜可穩定供應,且價格不至於逼近成本價或崩盤。
 

對於近來傳出有農民直接在產地低價銷售,他則說,高麗菜有上、中、下價三個等級,下價的收購價若太低,運到各地市場交易不划算,或許就會有少數賣相不佳的高麗菜產地,出現農民選擇就地銷售方式因應。

另外,農糧署官網統計顯示,10月中旬、下旬,以及11月上旬高麗菜的推估出苗量雖然沒有達到紫色預警燈號(超過600萬株),但仍連續三旬都是紅色燈號,是否會讓高麗菜價持續走低,蘇茂祥認為,這三旬的產季是農曆過年期間,屬於需求量較大時期,應該不會引發高麗菜價再走低。

農糧署今年實施新的預警燈號機,每月各旬(10天)監控,當高麗菜每旬種390萬株以下為綠色燈號,390萬至540萬株為黃色燈號,540萬至600萬株為紅色燈號,超過600萬株為紫色燈號、就是超種了。

高麗菜栽種期以旬為單位,約70、80天收成,合理栽種面積是180到200公頃,每公頃約種3萬到3.3萬株,由此推算各色預警燈號的栽種株數。(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麗菜#超種#菜價#農民#需求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79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