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拚重返執政 吳敦義不畏爭議做自己


發佈時間:2019/11/18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8 09: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紙不分區名單,34個人到底怎麼排列組合,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站上了輿論的風口浪尖;幾經修改後名單終於過關,但自此後總統及立委選舉成敗、不分區政黨票催票,恐將為吳帶來更大壓力。

71歲的吳敦義25歲當選台北市議員、33歲就擔任南投縣長,在政壇摸爬滾打40多年,身經百戰,地方人脈豐厚,國民黨內少有能出其右者。這幾年來擔任黨主席,焦頭爛額解決財務困難、帶領國民黨贏得去年底縣市長選舉,此次總統初選及不分區安排上雖然出現爭議,但他仍是藍營輔選的頭號人物。

 

吳敦義從政歷練豐富,從台北市議員、南投縣長、立委、高雄市長一路當到行政院長、副總統;這樣輝煌的資歷,放眼政壇已屬鳳毛麟角。

在國民黨最艱困時刻接下黨主席,當時不少人認為,只有政治能力高強的吳敦義,才能帶領國民黨度過難關。

吳敦義確實展現了這樣的能耐。面對黨產追討,吳敦義每月背負借貸3000萬元維持黨務運作的壓力,在九合一選戰中,國民黨沒有以往的充沛資源,行情卻逐步走高,最後在22縣市贏得16縣市,吳敦義的聲勢也達到高峰。
 

九合一選後,吳敦義成為藍營總統熱門人選之一,但除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早早布局,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後都加入戰局。眾人競逐總統大位,吳最後宣布無意參選,但這個高度複雜的總統初選局面,以及韓郭相爭造成的裂痕,最終還是讓辦理選務的吳敦義承受不少批評。

吳敦義雖不選總統,但婉拒出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兩人關係讓外界多所揣測,加上最近不分區名單爭議,韓國瑜直白一句「不符民眾期待」,加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接連批評,對黨務輔選兩頭燒的吳敦義來說,內心感受可想而知。

儘管黨內暗潮洶湧,但吳敦義仍全力投入輔選,多次與韓國瑜合體,更在造勢場合為韓站台,賣力催票、懇託。幕僚透露,吳敦義接下來更將全台跑透透,將成為韓的分身,輔選行程比照總統參選人規格的緊湊,藍營選戰的一級戰將吳敦義,還是會在輔選的戰場上,力拚明年選舉勝利。(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大選#吳敦義#不分區#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1751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