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步出九龍塘軍營 駐港解放軍清理反送中路障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23:05

今天(11/16)香港有不少民眾參與清除路障,但跟黑衣示威者起衝突,九龍塘城大附近有黑衣人丟汽油彈,民眾丟東西回擊,而在浸會大學外,則有駐港解放軍,步出軍營,清理示威者設下的路障,到了晚間,理工大學外則有黑衣人丟擲汽油彈,跟警方對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墨綠色T-shirt的男子們拆解磚牆,一個個拔起丟往路邊,他們是九龍塘的駐港解放軍,下午走出軍營,跟附近民眾,一起收拾柵欄、磚頭等路障。

駐港解放軍:「香港市民的掌聲,就是最好的形象,還有什麼問的,不好的形象?不要問了,不要問了,(請問你是?是哪位),我是哪位,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

記者難得問到一個願意對鏡頭講話的解放軍,想詢問他這個行動,是誰下令的。

 
記者vs.駐港解放軍:「為什麼會選今天(11/16)出來呢?這個,請你們離開,請幹一點有意義的工作,有沒有先告訴香港特區的政府啊,請問這算是一個執勤的行動嗎?」

市民:「這是我們市民自發的,都是自發的,希望你們放下你們手中的,跟老百姓一起,去幹一點有意義的工作。」

解放軍拿著掃把畚箕,小跑步到浸會大學附近道路,清除碎玻璃跟雜物,防暴警也在現場戒備,但九龍塘城大附近,卻有黑衣人跟現場民眾起衝突,示威者要民眾離開。

民眾:「你是不是香港人,你是不是香港人,大家講道理。」

之後黑衣人丟擲汽油彈民眾追上去,防暴警察趕到後,黑衣人散去,至於中文大學二號橋下的吐露港公路,南北線則已恢復通車。中大正門一帶雖然還堆有很多雜物跟雨傘陣,只剩一個小小的通道,但示威者已撤離。

中文大學保全人員:「(校方指示)不要做危險的事,危險的東西不要碰,危險的地方不要去,不要跟人衝突,這些校方有很清晰指引,(有沒有幫手叫不是中大生的人走?),暫時我們未曾有部署在這方面。」

中大副校長吳樹培也來到二號橋視察。

 
記者vs.中文大學副校長吳樹培:「會不會再叫警方幫忙清場,我們從來沒有叫警察入學校。」

吐露港公路關閉數天,新界東交通大受影響,15日起政府安排免費接駁船,往來大埔到馬鞍山,吐露港還沒開通前,港口大排長龍。

民眾vs.記者:「我是今日休息才回家,我已在朋友家中住了幾天,當然是有問題,你看看,大部分香港人都(感到)有問題,(你覺得問題源自哪裡),雙方各不相讓,如果真的靠這個方式來上班,真的要提早三、四個小時出門口。」

浸會醫院外頭雖然沒有示威者,但附近馬路上仍佈滿磚頭、柵欄,有駕駛乾脆走下車,推倒路障。

而在香港理工大學附近仍有堆疊的磚塊跟塑膠布,之後有民眾開始清除漆咸道南上的路障,黑衣人出現,要對方離開,有人甚至手拿磚頭,丟向對方。

 
雙方一陣扭打,有民眾被打得頭破血流,到了晚間黑衣人拆路邊欄杆,放在馬路當路障,並丟汽油彈,之後警方舉黑旗跟橙旗警告無效後,施放多發催淚彈,驅散人群。

而在旺角的山東街也有警察清路障,並用催淚彈驅離圍觀人群,引發黑衣人不滿,等警察離去後,又再次將磚頭搬回馬路。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解放軍#九龍塘#路障#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10

0.1853